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訴離殤,遠方願安

不訴離殤,遠方願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你

  疚恨總要深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儘管他們說世間種種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是我一直都在這樣做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餘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在暮靄里向你深深俯首

  請為我珍重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終必成空——席慕蓉

  在你轉身離去的那刻,我才發現我對你是如此的眷戀,原來,你早已經成為我心上住着的人。它與認識的時間無關,只是感覺對了,我就認定了你,還有我們平淡無奇的情誼。

  回學校的路上,我跟瑾,心情有些疏離寡落,像一灣靜水默默穿越橋下那捲幽暗,明亮不復。我略掉苦澀的說,瑾,我開始想念妍了。此時的風徐徐的拂過腦際,卻帶不走那份蔓延心底的思念。

  瑾眼神略帶哀愁地看着我,握緊了我的手。沒有說話,一直走,但那冷寂的背景,泄露了她一地的秘密。

  原來我們都一樣,能坦然面對離別,也只是自欺欺人罷了,離別,那刻的心悸,難言。

  見證過一場場盛大的離別宴會,在年少青蔥的時候,就習以為常了。原以為早就看透了別離后的蒼涼,原以為能風輕雲淡的笑着說再見,然後有沒心沒肺地過着自己的小生活,就像從來不曾發生過。但是當直面壯烈的別離儀式時,心裡默想那熟悉的面龐,熟悉的聲音,將要從你的生活抽離,它將像風一樣離散,飄向那滄緲遠方。心就咯咯的疼,捨不得的情愫像絲蔓纏滿古老的牆。但是有無可奈何,如果遠方能給予你想要的幸福,除了祝福,我們還能做什麼了。再濃烈的捨不得也抵不過一句“願你幸福”。

  回到學校,我就急忙着,想把我們拍下來的照片,存到電腦上,想製造一個電子書的影集,記錄我們相識到相知,那段奇妙緣分旅程,還有我們對你的深深的祝福。當黃昏瓢然而下時,你孤寂的看着無垠的天空,心裡瑟瑟地感嘆着異鄉生活的薄涼,眺望四周,全然陌生的冷漠面孔,於是大把大把的憂傷開滿心際時,看看我們給你的祝福,你就不用抱着自己單薄的影子哭泣了,你看,我們還在呀。想到你看到我們歡樂的過往,而揚起明媚的笑容,我的心裡就莫名的欣喜。

  然而,命運似乎總愛開玩笑,那些春暖花開的照片,突然全都消失了,就在我們離別的那天。得知那個無力回頭的結果時,我難過了很久,還有難以言語的懊悔。有個念頭,突然浮於腦際,是不是它暗示了,你將像雁渡寒潭不留影一樣,從此消失在我的世界。你說我結婚的時候,會親自帶着一籃祝福回來。是不是也將成泡沫一樣,給我滿心歡喜幻想,最後卻破滅在時光的無情里呢。心,涔然地疼痛起來。這讓我想起了在很多年前,那豆蔻年華里,我跟好友拉鉤,稚嫩地說,不管你去哪裡讀書,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還要經常聯繫,勿忘我。但是在後來的時光里,我一個人,孤寂地堅守着勿忘我的約定,然而她們卻把我丟在了古老的過去,只有我一個人困在過去的回憶,不肯相信世事的善變,直到後來大街上,那個說會永遠記着我的朋友漠然的從我身邊走過時,擦身而過的瞬間,我終於不復天真的以為,只要我站在原地等待,那些離開的人,都會回來,我們之間的情誼還會完好如初,安然無恙。

  你曾過勿忘我時,而我只是一泯而笑,我不敢去說,我怕我沒有勇氣堅守下去,不會忘記你,做不到的承諾,何必去允諾。其實對於我們的未來,我沒有過多的希冀,其實你回來不回來,都不重要,只要在異鄉,你要幸福就可以,我只是很害怕在將來某天,我想不起我們離別時的情景,那是何等的憂傷呀,瑾安慰我說,將來還是有機會再照的,但是那我們,會在哪,容顏是否已換,還附有當時青澀的傷離別的心境嗎?誰還記得穿着格子衣服的女孩,那臉上流淌出來的純凈,還有那灣秋水裡流動的不舍。

  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望着窗外的如畫風景,我輕輕地迎着風,道一聲晚安,希望風把它帶到大西洋的彼岸,在彼岸,星光璀璨的夜晚,你甜甜的睡去,像個無憂無慮的angel,而我,也開始美好一天的奮鬥。

  如果你是打馬而過的過客,在我的世界里,驚鴻一瞥后,就不再出現。但我也不會忘卻那些深深淺淺的記憶,涓涓細流的溫暖,我會珍藏到,老去的那刻。我想瑾也將一樣,我們會一起等待,等待你回來,回來唱着我們的歌,回來講訴我們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不訴離殤,遠方願安
網友評論
不訴離殤,遠方願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