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還沒長大,卻要飛翔

還沒長大,卻要飛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斷了翅膀的鳥兒,是否還能夠在天空中翱翔。沒了光明的少女,是否還會散發出花季的陽光。

  ——題記

  這個暑假,大我幾歲的哥哥姐姐從大學畢業回到家裡。我興高采烈地追着他們問大學的一切,他們的社會歷程。他們的臉上不是當初走時的自信滿滿,我追着他們問東問西,可是回答我的卻是他們的滿臉倦容。我不懂,,明明踏上社會是這樣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可他們臉上的疲倦殘酷的否決了我。

  總會有段失敗,打發掉青春的無奈。

  有時候,可以試着去發泄。找一張紙,寫下自己的夢,再將它撕碎,放入風中。讓紙屑隨着風飄走,飄到一個不知名的遠方,替我傳遞我的夢想。

  總有一天,你會猝不及防地突然長大。

  我記得,小升初考試的那天,天氣好的有點過分。我做完卷子,百無聊賴地望着窗外。想着想着,就想到了自己的未來。我要一點一點地朝着夢想的方向前進,一步一步地走完這個過渡期。總有一天,我會站到我想要的那個位置,體驗破繭而出的美麗。

  曾經抱着那隻熊,陪它說話。那段幼稚的小誓言。我說,我們要一起長大。我們要一直在一起。我們要一起圓夢。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還真是天真啊。如果,我還能那樣天真的笑,就好了。現在事情多了,嘴角一個弧度,是苦的。

  青春,就是一本書。每個人的內容都一樣,只是,你對待它的態度不同,你所看到的就不同。

  也許,我真的長大了。

  也許,在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你長大了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還沒長大,卻要飛翔
網友評論
還沒長大,卻要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