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染塞北花似海

春染塞北花似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塞外春色勝江南,魅力吳忠花闌珊。

  初春二月,雖說是風似剪刀寒意料峭,但是當陽光靜靜地灑在黃河兩岸金色的大地上,翹盼了許久的溫潤讓急切地杏樹,李樹,桃樹的花苞兒紛紛張開了粉嫩的嘴瓣,把蓄積了一個冬天的力量怒放了出來。一瓣,一朵,一枝,一樹,像是報喜鳥的歡鳴似的,一個清晨的光景,從鄉村到城市,從街巷到公園,各色的花兒競相綻放,淡淡的芬芳在一瞬間浸透了吳忠大地,花兒的故鄉突然間由寒冬的凜冽粗狂轉換為細膩清潤,蝶兒醉了,蜂兒醉了,就連剛剛回家清掃巢穴的燕兒也醉了。

  看,粉白如雪的杏花隨着一股輕風許許搖曳,一簇簇花蕊散發的陣陣清香讓一群群蜜蜂顛狂地舞動在它們之間;紅李花呢,夾雜在杏花中間用它們的嬌嫩召引着蝴蝶們繞過條條枝蔓,穩穩地吸啜着沁蜜的花汁;稍有些衿持的桃花還緊實地裹在它的蕾兒之中,等着一縷春風輕柔地喚醒自己美麗的夢境,一經綻放,必定要艷壓群芒,一枝獨秀。最耐不住寂寞的是那些金黃色的迎春花,眼看着高高在上的果樹花兒已然怒放,便一窩蜂似地漫散開來,馬路邊,長廊下,河渠上,小區里,它們用集體的力量佔據了花海的主力陣容,讓這座城市充滿了陽光。

  聽,清脆的自行車鈴聲由遠及近,伴隨着孩子們爽朗的笑聲,響徹在彎彎曲曲的公園小道上,剛剛抽芽的垂柳輕拂着孩子們稚氣的笑臉,逗弄着他們暢開了心胸,在這春色撩人的花海之中盡情飄灑只他們的童真和意趣;花叢的角落,偶有一聲呢喃,正是花好月圓的時節,我們悄悄走過吧,愛情的春天不應該被打攪的。

  碧水如溪,虹橋新綠,一雙小手緊緊拉住媽媽的手,一步一步從台階上走下來,走上去,再走下來,又走上去,一步一個台階,一個台階一份安然,一份安然便是一次成長,就在這春光之中,就在這花海世界。

您正在瀏覽: 春染塞北花似海
網友評論
春染塞北花似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