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的黑

夜的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完書的最後一頁后,我關掉燈躺在床上,裹緊被子,側身睡着,希望早點睡着,無邊的黑夜卻一下將我籠罩,生出許多的涼意。

  窗戶是開着的,房間里的夜就從這裡一直延伸到屋外。窗外路邊的霓虹似乎是想要趕走這無邊的黑夜,自顧自的亮着。雨又下起來了,滴答滴答,彷彿敲打着床上我的心。又想起了那天的雨夜,一個人在街上的,腳下的路泥濘不堪,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只是想逃離這裡的夜晚。想着跟着光明的霓虹走,總不會是錯的。走過好幾條街,走到霓虹的盡頭,誰知道,霓虹的盡頭,還是夜的黑暗。

  的確,黑夜是無法逃避的。這跟許多東西一樣,我們一味的想逃避,最終卻反受其累贅。為什麼一定要逃避呢,是因為怕,是因為不敢承擔,是因為懦弱。可是,黑夜是無法逃避的。

  生命中,有太多的無可奈何,生離死別是一種,無法逃避的夜晚是另一種。

您正在瀏覽: 夜的黑
網友評論
夜的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