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仲秋閑賦

仲秋閑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害怕看見第片樹葉的飄零,害怕聽見籠蓋四野的細雨朦朦,害怕萬物蕭疏波動心弦的惆悵,秋天,特別是仲秋,沒有收穫,卻總是悵然有失。

  秋野,像個孕婦,沒有了爽朗,沉重的移動着身子,沉悶的等待着更為苦痛的日子。

  走在雨後的城市街道上,還沒來得及習慣汗流浹背的感覺,又匆匆披上了禦寒的外套。這個高緯度的城市總是不那麼令人愉快,沒看夠的色彩早早變得暗黃,用不了幾天,可憐的綠色便倏忽而逝,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凄涼的枯黃,然後秋風一掃,剎那間整個城市便像長滿疥瘡的禿子,斑駁的令人生厭。

  日子總要過下去,即使怎麼討厭,還是要循環着重複着。秋天,沒有了色彩,還應該有期待,畢竟即使收穫的結果不會總是令人滿意,但是,那種期待仍然支撐着人們頑強的適應這個並不美好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仲秋閑賦
網友評論
仲秋閑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