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塞上音樂,散步吧

塞上音樂,散步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候,心裡莫名就塞了一團棉花,悶悶的,卻不知該如何拿走。

  這時候,吃甜食抑或睡覺都不管用了,我唯有戴上耳塞,跑到校園草徑去散步。

  清新的草木香和緩慢節奏的步伐會將心中的鬱悶慢慢消蝕。這個過程是輕而慢的,像一個心靈的療程,醫師是自然和音樂。有時是一個小時,有時兩個半,有時是一個下午的時光。抑鬱便像病毒一般,一點點隨呼吸排除體外了。

  我喜歡下午散步,無論春秋,無論晴雨。

  下午,給我的感覺總是安穩閑適的。閑步望夕陽,抑或漫步清雨中,都能安然自如地欣賞自然呈現的不一樣的美好畫卷。無論是目視身披金黃光輝的草木,還是耳聽傘上輕快拍打的雨滴,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給予心靈的溫柔撫慰。此時,我便成了大自然的孩子,在她的懷抱中得以寬慰、釋放。

  沒有雨聲演奏的時候,就該自覺把音樂塞到耳朵里了。我一向認為,戴着耳塞聽音樂,可以獨享一個人的世界。

  心情低沉的時候,聽鋼琴曲。聽一個個節奏,叮咚敲響,輕緩地流入體內,滌盪心肺。那些美好的音樂,像一陣小雨,澆灑在乾涸焦躁的心田,慢慢滋潤,煩躁的心情漸漸得以平復,進而變得鮮潤起來。

  音樂,經過耳膜,洗滌煩躁的心靈和塞滿煩憂的頭腦,將心情沖刷得剔透輕盈,宛如潔白的羽毛,在清新的空氣中輕輕漂浮,嘴角也不自覺地微揚起來。

  草木芬芳中,音樂奏響,心情徐徐開放。

  帶着一份美麗的心情,再回去忙吧。記得,腳步要輕快些。

您正在瀏覽: 塞上音樂,散步吧
網友評論
塞上音樂,散步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