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70后的資深女人包括我自己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題記

  新年的腳步已走遠,年輪就這樣又轉了一圈。沒有人能夠停下時光的腳步,一如沒有人能夠擋住歲月的手,不讓它雕刻我們的容顏。

  看到發間冒出的幾根白髮,知道自己就要老了,老的何止是容顏,還有一顆漸漸老去的心。

  不再鋒芒畢露,不再斤斤計較,學會了忍讓,學會了寬容,學會了凡事一笑而過,讓生活變的簡單,讓自己變得淡定從容。

  不再年少輕狂,不再漫天夢想,甚至放下了許多愛好和追求,只想為兒子做一頓佳肴,為老公洗一堆衣服。兒子在左邊,老公在右邊,而我又在心中哪個小角落?忙忙碌碌中就這樣迷失了自我。

  昔日的青春模樣,已成為相冊里偶爾翻出的一道風景。嘆流年似水,容顏易老,青春就這樣一轉身而去,消失在紅塵里,再也找不回來。

  三十多歲的我們正如將謝的林花,就要褪去春紅,林花尚有人憐惜,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啊,有誰能讀懂那將要老去的容顏里,有幾許是為你而逝?又有誰在我們人老珠黃時,仍用一往情深的雙眼注視我們的模樣?

  ”今年花落顏色改,明年花開復誰在?”人生常變遷,世事本無常。三十多歲的我們譜寫的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人生,也許我們正陶醉於辛苦付出換回的家庭歡樂,可誰又敢說明天的我們不被愛情遺忘?

  春天過後還會有春天,花落一季還會迎來一季花開,而我們的青春將一去不復返,就讓我們留一點點時間給自己,學會珍愛自己,讓時光的腳步慢一些,再慢一些。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