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幸福連理枝

幸福連理枝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幸福連理枝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夫妻樹在古代稱為連理枝,又稱“生死樹”, 是樹林中與人類夫妻般相依而生的一種同根生的樹。“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為夫妻是緣分,夫妻恩愛夫唱婦隨,不論貧賤不論富有,都能夠攜手共度一生,這是每對夫妻所夢想的幸福生活,能維繫一家幸福安康的夫妻那是讓鄉親鄰里傳揚的好夫妻。在家鄉把在家懼內者,老少爺們戲稱為“怕老婆”或稱為“婆不怕”。但我覺得怕老婆固然有怕老婆的道理,其分有二。

  其一,是被鄰里親朋好友羨慕的好夫妻。熟話說:“人生在世三件寶,丑妻薄地破棉襖。”這是為人一生幸福的三大法寶。丑妻雖不能讓男人覺得養眼,但是這樣的女人往往溫柔賢惠且善於持家,保證了一家人的衣食住行,同時,這樣的女人不會讓男人後院起火,是男人最好的賢內助;薄地是維持一家溫飽的依賴,經過辛勤的耕耘總會獲得收穫,解決一家人的吃喝;破棉襖是冬日取暖遮風避寒的需要。“好漢無好妻,賴漢子娶嬌妻”。作為一男人,能夠取得一相夫教子孝敬公婆的好女人,那是上輩子的造化。患難夫妻乃見真心。如:馬皇後為了送熱餅給朱元璋吃,把餅揣懷裡把胸口都燙傷了。明太祖常因此對馬萬分感激。作為一個有業績的男人的背後,總是要有一付出女人。她能夠深明大義、息事寧人、甘願與丈夫攜手共度難關。在丈夫前進道路上撐起一盞明燈,為他照明,默默陪同守候無怨無悔。幫助丈夫撐起一片天地,抵擋各種糖衣炮彈的攻擊。夫妻一同豎起擋箭牌,阻止各種烏煙瘴氣的衝擊。這樣的恩愛夫妻,又有多少人不羨慕呢。這樣的家庭,又有多少人能不發出嘖嘖的讚歎聲呢。家和萬事興,幸福美滿的夫妻能夠打造一個平安祥和的家庭。“妻賢夫禍少”,賢妻能夠譜寫“浪子回頭金不換”的人生讚歌。娶老婆若能夠娶到“太宗長孫皇后,明太祖馬皇后,漢光武陰皇后,魏武帝卞皇后”那樣的賢妻,作為一男人則真是不枉此生了,擁有這樣的家庭的男人,把“怕婆”,視為其樂融融、溫馨美滿。當然,賢妻遇到“扶不起來的阿斗”那隻能另相別論了。

  其二,那就是河東獅子吼,讓人談及色變,舌頭打顫。悍婦在家中上欺下壓橫踢豎咬,攪得一個家庭雞鳴狗跳,眾叛親離,上不敬父母,下不教子女。在外奔波的一家之主,每天過着忍氣吞聲的日子。被貪婪利益熏昏了頭,她成了丈夫奔向深淵的慫恿者。無所不能,無所不要,對貪圖享樂盡收囊中,對子女寵愛嬌慣。即使這樣還不能滿足,總要鬧出一重重紅杏出牆的鬧劇。這樣的家庭,怎能安寧,怎能幸福。在外奔波的男人,不願意回家,把回家當做一種恐懼,在外另尋紅顏知己。名譽夫妻,同床異夢,這樣的“怕婆”,豈不是一種病態。那些曾經的達官貴人,衙內浪子,豈不是在這種環境中滋生出來的。“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臨各自飛”放到這裡恰到好處,這種夫妻讓親朋好友如同遇到了瘟疫,害怕躲閃不及,殃及魚池,釀成了“姦情出人命賭博出賊性”的慘劇。

  俄國大文歐豪托爾斯泰在名著《安娜.卡列尼娜》說:“幸福的家庭的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也有人認為,不幸的家庭是相似的,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說來說去,為人一家要知道謙和忍讓,夫妻之間互相體貼互相諒解。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可以打造一安樂窩,讓在外勞累奔波的一家人願意回家,享受家庭的溫馨。在這個溫馨的家庭里,每天都充滿了歡笑。我覺得為人一家不圖大福大貴,只求溫飽,只求能遮風避寒,有吃有穿,老人無病,孩子無災。幸福的家庭可以不那麼和諧,不那麼富裕,夫妻既然走到了一塊就是緣分。掐指人生不就是幾十年,除去工作交際的時間,兩口子真正在一起耳鬢廝磨能有幾何,一家人溫馨共處的日子屈指可數。幸福在父母噓寒問暖中悄然度過,快樂在夫妻互敬互諒互愛中消磨而去。有我愛的家人,和我愛的親情,就夠了。珍愛生命善待生活,這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連理枝
網友評論
幸福連理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