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初秋的夜

初秋的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半彎新月懸挂於空,灑落一地的晶瑩。

  夜已被月洗白,月下,匆匆的步履停頓,凝望,清點心中如帛的情絲。

  月透着初秋的韻致,想念已悄然墜臨,無語凝噎的痛楚在心間擴散,豐盈的思念在秋夜沉迷,抒這夜的情愁,暫緩的思緒,在悠長的月輝中淋漓。

  初秋的夜,因為一份難釋的情懷,點醒了長夜的冷清。攬一縷清輝,來填滿記憶的畫面,黑白相間的色調,憔悴了夜的容顏。夜風吹暗塵,幾處蕭管聲,也難彈盡心中意。靜依窗前,看月影點點,零亂了多少寒蒨。

  那一淺碗月靜靜地擱在半空,照着在文字中徜徉的身影。塗抹的線條或深或淺,或濃或淡,心隨着線條延伸起伏。藏了一季的淚水,如斷線的珠簾,落在素凈的文字上,線條已漸模糊,紙頁濕了全身,澎湃的是秋夜難匿的思念。距離糾結的傷痕在心口隱隱成念,飄散的髮絲在空中憂鬱地低吟。初秋的夜,是思念穿透心房的片片剪影;是消瘦的日曆挽留記憶的過程。

  美麗而遙遠的距離總是一種傷痛,無法兌現的諾言,面對現實的門檻,總是千迴百轉,已然成殤的心仍然希冀某一刻的心靈共融。於是喟然,不能有花前月下的相依,卻能同享那一輪清輝的沐浴。距離頃刻間濃縮成一個身影,在月中漸明。月呀,你是無眠時紛飛的思緒;你是心底蘊藏的一抹情愁;你是心中遙寄的一份祝福。

  這樣的夜浸透着莫名的想念,重重疊疊的影子在眼前交織,讓冷清的夜變得如此靈動。窗台上的月總是靜靜地傾聽着心跳的劇烈,偶爾偷窺那雙眼裡閃現的點點瑩光。文字在撞擊着心房,幻化成縷縷秋風,在夜的隧道里穿行,月牽引着它的腳步,走向心中執著的天堂。那岸的燈火呀,可否是為迎接這流浪的靈魂而明?

  時間總是喜歡找尋擱淺的思念,你依然是心底最深的收藏。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讓成繭的心在夜裡守望!今夜的月,即使是半鉤弧線,也是上蒼的恩澤,感念命運中的巧遇,珍視相遇的分分秒秒。就算用一生去盤點對你的情懷,那也是心無悔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初秋的夜
網友評論
初秋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