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在一起叫做夢,分開了叫做痛

在一起叫做夢,分開了叫做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漫天的楊絮,輕輕飛舞在暖暖的陽光中,那絮如雪,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盤旋,似蝶舞蹈,然後默默的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默默的等待,等待屬於自己的命運,細看片片飛絮似離別的人的眼淚。——依依

  (一)

  依稀記得,最感動人的幸福,是默默的愛着一個人。

  被懂得是一種幸福,讓那些走着行着的感情,永遠不要成為過往,讓那些青春的歲月在懵懂里成長。

  當你如風般的飄過我的思緒,這個季節隱隱的透着,某種心境,是過於沉迷亦或是習慣性的幻想?

  靜靜的凝望,古今,雲捲雲舒,你淺淺的微笑里究竟有怎樣的珍藏。

  (二)

  輕風,吹開了含羞的花蕾,一如你從我家門前經過,假裝不在意的一瞥,你望見了我的笑靨。

  你的這個回眸,讓我回味了許久,一張如此生動的容顏,竟然讓我遇見,上天對我太眷顧。

  你的這次回眸,讓我想到了千年以前,你說:無論我的容顏怎樣變遷,我的雙目見到你時,一定會是柔情似水,記住記住!

  (三)

  暖暖的午後,我停止想像,可是閉上眼,卻都是你的形象,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欣喜,尋找你的影子,原來在很短的時間裡的一個夢而已。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的誓言,歷歷在目,可是我卻怎麼也看不到你,我傷心的哭了很久,我明白了,那將是一個漸行漸遠的夢境。

  是夢,就會在夢寐里延續,永遠不會走進現實中,所以,很多時候,我在擁擠的人群中,常常會感到孤獨,只是想到你時,我才會覺到渾身的每一個細胞都是活躍的,雀躍着歡呼。

  茫然的走在街道,熟悉的情景,陌生的面孔,忽然感覺嘴角是鹹鹹的,原來有眼淚流了出來,我是如此的孤獨與落寞,喜歡我的人,愛我的人很多,可是都無法走進我的世界,或許,我就是終生要延續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四)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這樣想你多久,還能為你寫出多少的文字,我記的自己曾經說過:愛不在了,文字也就失去了生命力,上千個沒有生命的文字組在一起,自然也就失去了靈魂。

  想着那些因為你,而感動的日日夜夜,那些由指尖劃出的字眼,字字句句都是生動活潑的,而如今這些個夢,我不知道要不要和你一起分享,我知道你,每一次的每一次都會在我的家園駐足很久,你留戀我的吻,我的文字,我的柔情,可是你卻總是讓我傷心落淚。

  (五)

  你窗前的紫藤花就要開了吧,看到她,你會不會想到我?

  我會不會是你生命中永遠的紫色記憶,紫藤慢慢的打開了她的花蕾,那是我,在向你溫柔的低語,你可曾聽見?

  風,吹動的柔軟里,是一顆最纏綿的女兒心,那溢滿清香的日子,你有沒有忘記?

  (六)

  我們曾經的時光里,手牽着手。

  你說過:女人最乖的時刻,是男人牽着她的手。

  我曾經很乖,你左手牽着我的右手,我跟在你的身後曾經走了很遠很遠,可是,突然間,我卻把你弄丟了。

  (七)

  所以,能夠牽手,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

  現在,我常常責怪自己,為什麼那麼的粗心,為什麼那麼的小氣,為什麼那麼的任性。

  我尋着記憶去撿拾心靈的夢語,思念的目光越過你寂寞的窗檯。

  現在的你能聽到我含愁輕嘆,我時常在寂寞如風思念如雨的夜裡,獨自編織一份美麗的情懷,你還是我故事裡的唯一,我只喜歡你做我故事裡的主角。

  (八)

  琴幽幽,韻依依。

  生命只有一次,不是電影,不是故事,演砸了,可以重新開,直到滿意為止,我們的故事是用生命做代價的,只有一次,不可以綵排,不可以修改。

  可是,我們中的許多人,為了一個精彩的瞬間,搭上了一生的時光。

  站在歲月的河畔,在一起叫做夢,分開了叫做痛,是很多人的夢,也是很多人的痛。

您正在瀏覽: 在一起叫做夢,分開了叫做痛
網友評論
在一起叫做夢,分開了叫做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