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做夢的心情

做夢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做夢的心情 標籤:感恩的心

  經歷過哭泣,也經歷過輾轉反側無法入眠,經歷過欲述卻只能沉默,將所有的無奈自己吞咽以後,心境反而平和下來了。不再做無謂的困獸猶鬥,不再自尋煩惱,也不再無事生非地與家人苦鬥了。擁有一份平靜的心情真好。

  工作中常常有許多的不順心,諸如同事提升、領導訓斥、工作中的磕磕絆絆、同事間的爾虞我詐、朋友間的相互利用……心情會鬱悶觀察到極點,情緒會低落到谷底,現實生活如此而已,還能有什麼呢?我常常這樣問自己:我是不是一個心態不平和的人?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到底有多大?我怎麼可以這樣輕易就被打倒?面對困境我真的就無能為力了嗎?現實生活中的我應該是怎樣的呢?現實中的我真的不懂得如何生活嗎?我一直這樣捫心自問着。

  常常在生活中聽到這樣一句話:又在白日做夢了。而說這句話時,常常會是一種善意的勸解,告訴自己的朋友和同事要現實一點。然而,有夢總是一種美好吧?

  很早以前看過一段小故事:說是有一隊官兵在經歷疲憊不堪的行軍、經歷過饑渴難耐的時候,有人告訴他們,在不遠的前方,有一個梅園,裡面有很多很多成熟的梅子,大家只要趕到那裡,就可以吃上。於是,官兵們以他們最大的能力,用最快的速度前進。正因為如此,有瞭望梅止渴一說。正因為官兵們有了夢想,也就激發了自身潛在的動力,而這潛在的動力,不定正是他們能夠全身而退,能夠出奇制勝的力量嗎?

  其實,能夠有夢想真的很好,因為有夢想,就會有希望,因為有希望,就會發揮自身的潛能,就能夠有承受所有不辛的力量,正因為有了夢想,就會延着夢想之路一直前行而無怨無悔的。

  有夢的人生會是美好的,有夢想的人生就是充實而滿足的人生,而能夠延着夢想去努力實現的人生則更是美麗的。

  我寧願常常多做一些白日夢。多一此夢想,多一些好心情,也更多一些快樂。

您正在瀏覽: 做夢的心情
網友評論
做夢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