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500字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500字

  趙悅航

  《追風箏的人》是一本具有濃重的異域風情的書,這本書有許多令人感動值得揣摩的方面。

  開篇隨着作者的娓娓道來,我首先感受到的是一個美好、和諧、虔誠的阿富汗;隨着作者對僕人哈桑的描寫,我又不禁為他們童年純潔的友誼而觸動;當作者面對他的父親一種孩子對父親的愛與崇拜又令人不禁回想起自己童年裡一直守護自己的父親的偉岸的身軀;當作者為了獨佔父親的寵愛,自私的將哈桑趕走又不禁感到惋惜。

  當俄羅斯的戰火燃到阿富汗,那個美好的阿富汗開始褪色。主人公父子二人踏上背井離鄉之路,那種父子之間的相依為命,那種身處異鄉的漂泊感,那種極大的民族自豪感,又震撼着我。

  同時,主人公埃米爾始終被一件事所困擾,就是當年將哈桑趕走,他的懊悔已屬不易,當他得知自己有機會贖罪時毫不猶豫的踏上了重返阿富汗之路,他的勇氣,不得不叫人欽佩。重回家園不見了以往的美好,只有塔利班統治下看不到邊際的恐怖。身陷敵巢,他冒生命之危險就出了自己的侄子,他解救的不只是孩子,更是他自己,他自己多年來從未平靜的心。

  這個埃米爾自我救贖的故事裡,有對於祖國的愛,有對於信仰的虔誠,有對於友情的忠誠,有對於愛情的堅守,有對於親情的感觸,有對於自己心靈的救贖;沉浸其中有一種被深深溶解的感覺,一種靈魂被凈化的感覺,讀這本書可以讓人反思,回憶尋找心靈的一種歸屬。

  對於阿富汗的現狀,不敢妄加評論,就像作者一樣默默地為這個曾經美好的國度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