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散場

青春,散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回顧時光飛逝而過的那些年,風燭殘年裡,我們銘記的是明媚,忘記的是憂傷,曾經在那個小角落留下溫暖而感動畫面,我們難忘的悲傷,在那首青春里唱過的歌盤旋逆轉,終於在這個季節,隨着盤旋而落的紙飛機,結束了它優美的旋律,過往流年,我們的彼年,一種舒暢的心情,一種隱隱的殤,淡淡的寫進了這青春的故事裡,時光的風語里,轉動的紙風車,述說著一段段童話般神聖的故事,一絲絲感動,一陣陣邂逅,那些風中的訴說和傾聽,成了青春紀念冊里我們永久的紀念。

  時間悄悄的從指縫間悄悄地走過之後,似乎我們已經忘了很多東西,曾經的故事,如花般,已經散落成滿地憂傷,如煙般的被無情地吹散在風裡,我們該怎麼追逐逝去的那些曾經,我們該如何收藏內心的凄涼,又應該怎樣的收起,散落一地的回憶,還是就這樣笑着把它遺忘了……

  這個季節,桃花盛開,百花爭齊鬥豔,草長鶯飛,燕子踏風歸來,拂堤的楊柳,讓我迷失在這一場大好春光,一片明媚的光景,我依然安靜的走過花糜的陌上,靜聽歲月的風霜侵染過的青春,感受喧囂過後的一份悠然,一切都像往常一樣的平靜,我張大雙眸遠視,這四月的藍天下,讓我漸漸看清了遺忘在寂寞的芳華背後,是一場浮生若夢的凋零,我怕觸及到那些沾染塵埃的回憶,微風再次吹落了幾片殘花,我輕輕地捻住停留在花蕊上的露珠,原來是一個葬在情花里的一道明媚的擱淺,我的憂傷,是你無法觸及到的彼岸。

  曾在路上欣賞過幾屢花香,曾在河岸觀賞魚翔淺底,曾在心裡默默為青春祈禱,微風襲面,吹拂散在額前的發梢,滄桑的容貌里,鎖住了過往的雲煙,驕陽明媚的刺過我的眼眸,守望着白雲飄過的痕迹,就這樣慢慢地看着時光偷偷地從靈魂的間隙消逝,慢慢的隨時間隱藏了所有,白雲下是一道絢爛的光線,透着芳華剎那的夢寐,陽光下的我和着這春風的節奏,折射出一道明媚的憂傷。清水上是一層厚厚的霧靄,穿過煙蒼露淺的岸上,柳絮下的蝶隨着花語的芬芳舞動。

  當晨曦的光暈怯去了黎明的黑暗,當一切已經明朗化的時候,一切都是如此清晰,一切都是如此耀眼,耀眼的陽光,閃得我睜不開迷失的雙眼,暈染開一片濃郁深沉的浮殤,整個盛春里,憂傷滾滾而來,被熱辣辣的陽光早已刺疼的眼眸,淚水卻在心中漸漸枯竭,在這盛季,心中剛萌芽的種子,綻放了毒辣的春花,早已謝去了。

  花謝花開,春去春來,我還是一個人在靜靜的欣賞着那片曾經繁華的萬紫千紅,還是在一個人的天空里,畫出飛鳥的惆悵,覺得自己就像是轉碾在花樣年華里的一隻折翼的燕尾蝶,還在掙扎在妖嬈的百花中,簡簡單單又感動,那盛開在殘垣牆角下的過往紫色曼陀羅,單飛在流年夾縫裡的曾經,曽經想夾着唯美悠然長去,最後還是誤入夢的間隙,尋找你遺留的氣息,被遺落了一地殘瓣敗影,如今隨着細水,長流在紫陌紅塵里。

  風景曾諳,孤執陌路,人山人海的繁華街頭,我穿梭在這如煙似夢的流年,當一份綠芽開始從內心開始成長的時候,一切,都是如此唯美,我乘着和煦的春風捕獲着春天的里快樂,踏着輕快的步伐,舞出華麗而悲傷的姿態。風暖鶯嬌,空氣中瀰漫著清新的氣息,坐在空蕩蕩的天際下,一同坐看庭前花開花落,一起眺望天外雲捲雲舒,在夕陽的留戀下,攜手一起欣賞落日的唯美。

  這一場開放在季末里的櫻花,恣意蔓延着它的爛漫,我留連在北國之春的嬌艷里,這萬里晴空,承載了多少年少的夢,潔白如雪的雲,讓我忘了煩惱忘了殤愁,身邊吹起一陣涼爽的風,撲鼻而來是清新的泥香,還有醉人的綠草香,這一明媚的春暉,讓我陶醉在年華的芳菲,無法遺忘那些印烙在心間的溫存。

  流年已逝,光景沉默,流光悄無聲息的溜走,你我,迂迴在遼遠的蒼茫里,華麗的演繹了青春的散場,這場青春里留下的笑顏,在流光悄無聲息的溜走中,已經隨着我們的懵懂浮生,就在這過眼雲煙里慢慢的走到了盡頭,到底是誰來導演了青春的邂逅,又是誰主演了那一場悲劇,散失的歡聲笑語,字字句句縈繞在心房,隨着輕緩在耳邊的音樂,往事如煙隱隱的靜默在逝去的記憶里,我焚盡我的淚水,是否還能記住了我所有的過往,是否還能將你埋葬。

  站在這座繁華若夢的城市,任風侵蝕那些被流年遺忘的曾經,閉上雙眸,聆聽着繁華敗落破碎的聲音,雙膝蹲下,數着時間在地上刮傷的痕迹,漸漸地忘了是誰在風裡詮釋着難忘時光里的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青春,散場
網友評論
青春,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