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套馬杆

套馬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每當我聽到套馬杆這首歌的時候,我的心就像飄逸在大草原上,任思緒在這裡蕩漾,靈魂就像融入了這片土地,會被那群羊兒所感染,會為那擠奶的蒙古姑娘所痴迷,會被那優美的馬頭琴的旋律所震撼。

  當你步入大草原的時候,就會被這廣闊的景緻所吸引,茫茫綠草,潔白的羊群呼應着藍天上的白雲,上下幡飛起舞,相容相惜,你會覺得置身在天宇里,哪么愜意,哪么舒適。綠色的草地上,野花的幽香伴着蒙古包里飄來的奶茶香,會讓你的心情豁然開朗起來,那種自然的氣息令人陶醉和嚮往。

  策馬揚鞭馳騁在草原上的時候,那種豪爽瀟洒的感覺,更會讓你熱血沸騰。馬兒奔跑起來的時候,腳用力踩在馬踏上,雙腿夾住馬腹,臀部離開馬鞍,身體微向前傾,那種顛簸的滋味,酣暢淋漓的美妙感覺又驚險又刺激。特別是看到萬馬奔騰,草原的漢子舞弄着套馬杆圈馬的時候,那種震懾力透人心扉,你會為草原的兒女而驕傲

  烤全羊是蒙古民族最古老、最隆重的宴席,到了蒙古草原不吃烤全羊,喝大碗酒就是一種遺憾。夜晚滿天的繁星點點,嫵媚旖旎,和草原的姑娘在草原的星空下漫步,即浪漫又有情調,你會為草原姑娘的潑辣和直率所動情。和朋友們圍着篝火吃着烤全羊,喝着大碗酒,品着糜子米奶茶,吃着奶片,看着蒙古姑娘的優美舞姿,聽着馬頭琴哀婉的曲調會讓你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

  草原的天是藍的,地是綠的,空氣是幽香的,人是美的。我愛草原的自然風情,我更愛質樸純情的草原人。

套馬杆 範文推薦:

  • ·套馬杆
  • 您正在瀏覽: 套馬杆
    網友評論
    套馬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