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與夏天共成長

與夏天共成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都說夏天是漫長而難耐的,夏天能統治所有人的情緒,它可以讓人煩躁不安,又可以讓人歡呼雀躍。火熱的陽光讓人躲閃惟恐不及,卻又有人期待陽光的照耀。夏天是絕情而殘酷的,卻又是熱情如火的象徵。

  每個人自來到這個世上,夏天就必然在每年都陪伴着他走過一段不尋常的日子。

  不記得陪伴我還在襁褓時候的夏天是什麼樣子的了 有的印象也只是那明晃晃的亮色,那是六月中旬的夏天,我剛剛來到這個世上,不用睜開眼睛,就感覺到了這個世界與母親腹中的不同。夏天就是用它那明晃晃的亮色來迎接這新生命的到來,卻嚇得我哭了個昏天黑地。因而聽母親說我出生后好一段時間只要有陽光照到臉上就撇嘴準備大哭。那時肯定認為夏天是個大壞蛋!

  然而孩童時的夏天,不管天氣是多麼的炎熱,幼小的我們依然可以在火熱的太陽底下、在熾熱的土地上、在滾燙的溪水中玩耍、嬉戲,一切隨心,毫無顧及。那時的太陽是如此的和藹可親,就如慈祥的祖母,微笑地凝視着歡快的我們。我們在樹林中奔跑,與太陽玩捉迷藏,我們在水中嬉戲,太陽時刻盯着我們,生怕發生什麼危險。即使它下山了仍然用餘光關切着我們,直到我們安全回家休息。孩童時的夏天是愉快的,是美好的。

  學生時代,夏天似乎就不再那麼受歡迎了,雖然它給我們帶來了美味的水果和滿眼的綠意,但當我們要全心全意投入學習時,屋內屋外的酷熱難當,還有煩人的蚊蠅擾得人心煩躁,身上不斷滲出的汗水更加令人難耐。偶爾降臨的雷雨那也只不過是老天對自己的大地孩子帶來痛苦的輕輕撫慰,些許的清涼並不能挽回所有在暴晒下失去的綠意。只有那雨後的彩虹給這時的夏天帶來一絲美感。此時的夏天使出渾身解數欲苦心志,勞脛骨,似乎以見我們氣餒為快樂之源。

  離開了學校,抱着一腔熱血急於投入工作中去的我,此時的心就如這夏天般熱情,卻在找工作的路上屢遭冷水潑灑。一腔熱情屢屢受挫,卻依然不曾熄滅,懷揣夢想,堅定信念,在這熱烈陽光注視下踏進星騰這片熱土,就是要證明自己決不在這片光明照耀下低頭。畢業時全班同學照集體照時齊指太陽的慷慨激揚永不忘卻!

  今年的夏天正蓄勢待發,相信它散發的熱情將是前所未有的,因為在這個冰雪交加的冬天,以及多災多難的春天的洗禮后,這個夏天必將是一個充滿激情,充滿夢想,迎接成功,找回歡樂的夏天。

  夏天更像是我們的摯友,“友情像美酒,釀得越久,越是醉人”,這份友誼缺少了任何一方都將索然無味。夏天將一如既往的陪伴我們每一個人,走過今後的風風雨雨,迎接雨後那一片清新美麗的世界。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同一個夏天,讓我們收穫不同的快樂人生。

您正在瀏覽: 與夏天共成長
網友評論
與夏天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