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許夜微涼,夢驚醒

不許夜微涼,夢驚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許夜微涼,夢驚醒

  作者 高曉東

  總是試想在一個酒醉的夜晚,一條街道,一個人,把昏黃至盡頭的無奈走完,然後明天我還是那個明美少年,白色衣衫,藍色牛仔,輕盈帆布。

  記得我曾今讀過這樣一句話,有人註定是行走在黑暗裡,無人救贖。就像我尤其喜歡這夜色,當所有的喧囂被冗長的夜色覆蓋,漸漸銷聲匿跡,我就覺得世間沒有比這更偉大的力量了。喜歡安靜,沒有理由,只因為夜來的悄無聲息。

  無意間想一想,人心總是複雜的,就像蒲公英的種子總是在風裡飄散,數不清的零落,而心也是一樣,曾經我試圖在形容心到底是怎麼樣的,此時我想到一個很蹩腳的描述,心就像被打了馬賽克一樣,模糊錯亂。即使一直以來我們想要的都是簡單的幸福,而冥冥中一切都被理想化複雜着,當你想的永遠跟不上幻想時,心就會被自己囚困住,時而煩躁,時而不安,時而孤獨,時而落寞。

  因而若累了,就應該停步,就像你不愛了,我何必苦苦挽留。就像午後一盞茶的功夫,落日就立在山頭,夜色即將爬滿琥珀色的杯子,慢慢浸透直至濃厚,墨黑。就像我遇見你,只需要一眼,那溫柔就慢慢流上心頭,彷彿一隻冰激凌的融化,很潔凈,流利。即使在一個安靜的夜晚夢見你,我想你的憂傷,也會和眼角的一滴淚一樣緩緩滑落,浸濕整個夜晚。

  當醒后悵然伴着一抹溫暖時,我就會想昨夜的淚是否早已揮散。

  到底是怎樣一個人間四月天啊,見你的前夜北國落雪紛紛,但是我從未覺得那個夜晚是寒冷的,反而被蘊藏的溫暖總是那麼小心翼翼的,不曾遺漏一點。然而又到底是怎樣一個五月啊?心寒而天暖。橘色的傍晚,青色的石椅,色調和諧。我,你,沒有偎依而坐。當你開口那就對不起,夜就來得那麼猝不及防。一陣晚風過後,瑟瑟發抖。我不言不語,你只是焦急,其實就和我說的那句“我沒事”一樣,只是淚水你不曾看見。

  我是多麼捨不得,可是時間回不去了。就像一場夢,當自己醒來了,卻錯過了昨夜落雪的時刻。那時我就寫下:

  如果 風輕雲淡的日子

  遲遲不來 那麼

  委婉抒情的筆調

  該如何落筆無悔

  -----《許我一生無悔》

  是的,我無悔自己愛過,只是落筆的抒情還是你不曾喜歡的憂傷。我承認我是個憂傷的孩子,就像我承認我是個詩意的孤兒。

  所以我,不許夜微涼,夢驚醒。

您正在瀏覽: 不許夜微涼,夢驚醒
網友評論
不許夜微涼,夢驚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