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若放手,便會花開——默默

你若放手,便會花開——默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動的是驚鴻一瞥,持久的是溫情之愛。

  終於明白,

  所有的尋覓與絕望,

  只是在遇見你之前的一個過程。

  ——————寧

  【不要選擇不喜歡的】這儼然是每個人心中的真實想法。可有勇氣追求自己所愛並且能夠擁有的,想必是屈指可數了。家庭壓力、環境差異、社會輿論,迫使你不得不放棄所愛,從而另選。其實,在茫茫人海中,彼此能夠相識已是緣分,無論結局怎樣,我們都莫要讓彼此為相聚而感到遺憾。一句問候,一份關心,可以愛的簡單,卻不能簡單的去愛,因為只有兩顆心的靠攏,才稱得上是幸福。

  時常聽隊友們提起“這個女人的長相有多漂亮”“那個女人的身材有多完美”,似乎外表出眾的女子都該是驕傲的,因為天生的優勢,因為那些關注她們的人群。不知你們有沒有觀察過:上下班有男友接送;逛街時有男友陪伴;甚至街旁的路邊攤都有男友在守候的這些女子,她們大部分都是相貌平庸的,但我總覺得,這些女子更有資格用[驕傲]這個詞來形容。當然,她們驕傲的不是容貌,而是她們有真正用心去疼愛她們的男子。

  我的十月之旅,我的金秋之友,因為我們相識甚晚,所以我無法體會你們戀情的刻骨銘心。雖然你們嘴上倔強,但眼睛卻出賣了自己的心,它流露出一種深遠又複雜的情感。而我,卻總是話到嘴邊,又不忍開口問及……

  有的事情讓我們很無奈,有的事情讓我們很無助,有的事情讓我們很無語。人生中的一道道門檻,邁過了就是門,邁不過就成了檻。

  那些說過卻為做到的,無需再去追究。適當的愛情,適當的伴侶,自然會在適當的時間擁有。愛的一瞬間,是妙不可言的一刻。

  遠遠地觀望,默默地傾倒,靠近在靠近,終極目標是擁有。因為太多的關注,似乎總是伴隨着百爪撓心的焦躁,痛徹心扉的苦悶。時間,已讓你對她的愛成為習慣,然而習慣卻又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踏入你們的空間一遍又一遍,發現,你們二人嘴上倔強的【忘記】是無從證明的,因為愛的痕迹——在特殊的時刻,心,依然在念着,在痛着……

  心似明鏡,卻無法言喻,神情亦不能流露出任何,倒不如用沉默來防患未然。

  經歷太多,閱歷難過;想念太多,心會難過。

  有時候感覺走到了盡頭,其實只是心走到了盡頭。

  你們是否像我一樣,曾天真的以為:只要認真地喜歡,就可以打動一個人。細細回想,其實被打動的那個,卻是自己。

  這些文字,看着是寫給兩位朋友的,實際上也是寫給自己的。

  那些關於情感的路途,我們是相似的:一路受傷,一路逞強,一路做夢,一路倔強。被誤解,被奚落,被嘲笑,被諷刺。我們哭過,也笑過,用力的愛過,也曾恨過。有難忘,也有遺憾。只是希望前面的路,不要再有那麼多的失望。傷心時的淚,開心時的醉,都因追求而可貴。關於回憶中的心痛與遺憾,想必不久之後便會淡去,取而代之的是你的新習慣,新生活。

  以往的過去,自當是夢一場吧。

  醒后的視野猶如清晨的陽光,曾經的心傷便如同種子般:你若放手,便會花開。

您正在瀏覽: 你若放手,便會花開——默默
網友評論
你若放手,便會花開——默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