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隻紙船

一隻紙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隻紙船

  “把你記記住我很痛苦,把你忘記我更痛苦,這太痛苦了。”這是我現在的好朋友W告訴我的。今天坐在河邊我拿出筆記,把這句話送給你,讓紙船穿越阻模來到你手中。

  河風列列的吹着,凄涼的河風一陣一陣的勾起我對你的回憶。你那雙重眼皮時常在跟我捉迷藏,你甜甜的爛漫笑容,讓我無法迴避你我走過的日子。想起你牽着我的手走過那濕滑的泥路,想起你我一人一口吃起桃子的甜蜜,想起你我十年後的約定,我真很恨你,你這個說話不算數的人。

  抖動的筆在移動,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是否還有一扇窗,可以不讓你絕望;我不知道達個世界是否有一種愛,可以挽留你的腳步;我真的不敢想想你那一瞬間倒下的場景。這河水悄悄的流着,看不見它有任何動機,只是靜靜綿綿睡得很香甜,如那個墳墓悄悄坐落在山的一角,除一陣風吹過還可以帶起一些灰色的塵埃外,在什麼也沒有。記得你對我說過,男子一定要有鐵骨子,可我是一個天生的女兒心,夏之夜的河岸總會讓我悶悶不樂,你好看那紛亂如麻的倒柳像你墳頭的倒草。些刻我真的想挖天你的墳墓,卻約約的看見你墳頭的木棉花未展放,真的是花未全開。風華正茂的你才初出茅廬,可不覺而別。時光如水,消融我幼稚的臉孔,時間的浪道冉冉的寫在我的臉上,生命的脆弱,年華許時,活着的人還是要荊棘傳說。

  舉頭望着夜空,月未圓,目不加視的看那廣寒宮,玉兔下在吃着一束倒草,旁邊的木免花是依照怒放。我合上自己的筆記,把撕下來的那頁紙疊成一隻紙船,然後放入河水之中。這時一隻螢火蟲在紙船地上空迴旋,如蠟燭的火焰,又如蒼空中的星星,還如你的磷骨。最後,紙船順着河水流失在了夜色之中。還有那耐人尋味的木棉花讓我如夢出醒,我終於明白了一種死亡,一種深入人心快要展放的死,這就是木棉花未開。

  那墳墓如百花爭榮之中未開的乳房,潔白又質樸。望着山的一角,你我之間沒有一張郵票,唯有的就是我的逾越。最後消然在河岸的我,被一陣夏夜的霧氣所埋沒。旭霧漸漸的展放如一朵未開的森棉花。

您正在瀏覽: 一隻紙船
網友評論
一隻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