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理想插上翅膀

給理想插上翅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理想是一葉扁舟,載我們過河;理想是一輪明月,照亮我們腳下的路;理想是一劑良藥,癒合我們的創傷。其實,它是一年四季里的春天,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綠意,是生命破土而出的困苦、驚喜與希望。生活不是電影里的江湖,我們都能去浪跡;也不是小說里的愛情,結局都是那般的甜蜜。它更像是台上風情萬種的戲子,台下也有說不出的苦衷。

  理想源於現實生活,又高於現實生活。假如兩者等同,理想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當理想遭遇生活的洪荒衝擊時,我們不免獨行獨坐,倚遍欄干,總是無情緒。眉深鎖,卻不時裝糊塗。流不盡,許多愁。有時我們恐懼困難,心生怯懦;有時我們就像那蔫巴花,何時才又重新綻放?但這一切終究會成為過去。深山疊翠,我們將平心靜氣。反省自己,尋覓屬於自己的主旋律。當腳下有石子相拌,何不想方設法抬腳邁過?我們將不再自欺欺人,鼓足勇氣催發信心,去迎接種種的挑戰。唯有拼搏進取,磨練意志,我們才能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有時我們需要放慢腳步,駐足歇息,不會因快而犯錯。

  有人說,我們和理想是兩條平行線,註定永遠沒有交集。可我覺得我們跟理想是兩條相交的直線。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是一個短暫而又漫長的過程,我們不能輕易就放棄,要勇敢面對,要學會堅強。我們深信:天道酬勤,理想終究會實現!

  :

您正在瀏覽: 給理想插上翅膀
網友評論
給理想插上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