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再見青春(三)

再見青春(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佳雯篇

  佳雯心中一直有個粉紅色的夢,她的子恆會想白馬王子一般拉着她的手從此開始他們幸福的一生。如果不是吳瑕的出現,她的一生也許將會十分完美。一切的一切都像老天安排好的,沒有一絲問題。但是吳瑕出現了,她不知道自己那天是不是腦袋被驢踢了,莫名的問她是不是和她們一起玩。從此把吳瑕帶進了自己的生活中。她不知道這個沉默的女孩究竟哪裡好?讓子恆刮目相看。吳瑕作着她和子恆的信使在他們出去玩的時候甘願打掩護,如果子恆不喜歡她的話,她該是個多好的朋友。是的,曾經她們是那麼好的朋友,分享着彼此的秘密,傾訴着彼此的情感,如果沒有子恆,也許她們會是一輩子的閨蜜。但那都是曾經~

  當子恆用那麼溫柔的聲音訴說著他的愛情,佳雯想起了一首老歌《殘酷的溫柔》你如何還能這樣的溫柔,當我的淚如同流星墜落,你如何還能這樣的溫柔,當我的心已不能完整的拼湊。子恆啊,你怎麼能怎麼殘忍,難道你不知道我如此深切的愛着你嗎?愛情都是自私的,我並不是聖人。你要我如何開口和吳瑕說,子恆愛的其實一直都是你!哦,我做不到,不要怪我。我騙了你也騙了她,可是我依然沒有得到這份愛情。曾經我也猶豫過,可我卻一直邁不出這一步。

  女人的敏感告訴我,吳瑕是欣賞你的,也許有一天她也會愛上你,子恆你是個多麼優秀的人啊~其實即使你不說,我也知道你是喜歡她的。你的眼神出賣了你的心,你常常回頭對她凝望,你以前從不認真看板報,你對語文完全不感興趣,可你因為她變了。那天在公園,你完全忽視了我,只盯着吳瑕。即使她在岸上而我在船上在你身旁,可你的心早已飛到她的身旁,陪着她了。你一句話都不和我說,我和你說你也心不在焉。上了岸,你的欣喜不亞於考試考了第一名。在散步的時候你頻頻回頭,是不是都恨不得眼睛長在後腦勺上啊。第一次看到你們走在一起,是在初三的運動會上,你和她抬着水向這邊走來。你的笑是從心底透出了的,如果不帶個人感情,那時的你們很是般配。我都能想象出你們牽着孩子向我走來時的情景。

  上了高中,我就想的很清楚,我要做長遠的大學,現在戀愛學校管的很嚴,但是大學不一樣,如果我和你在一個大學,我有四年的時間和你長相廝守。你會想清楚我才是那個最終適合你的人。

  高中於我是一片黑暗,先是聽說你和齊珂走得很近,後來我又撞見你們在路燈下坐着聊天。

  我真不知道,你們是每周都聊呢還是偶爾一次讓我遇到。我知道你是周三補習,我就申請那天打掃衛生,可是時間並非每次都卡的准,我也是間或才能見到你。但是我從沒想過有天吳瑕會在那裡等你,你們還那麼親密的坐在路燈下聊天。我看得出你的激動,哦,你們為什麼不在哪個黑暗的角落,讓我看不見多好?非得坐在那麼顯眼的地方?不簡直是刺眼~那周圍太空曠,我聽吧到你們說什麼,但最後好像爭執起來了。哦,我知道,是為了你和齊珂的是吧,真看不出,吳瑕也會吃醋。你是那麼的氣憤和懊惱,你氣她不知道你的心其實一直在她身上,你懊惱難得一次約會居然以吵架收場。子恆,如果你被傷透了心,是否會想起那個一直在你身邊的我。

  高中我就和吳瑕說過兩次話,說真的我不知該怎麼面對她。她依然對我很關心,這讓我不安,但是看到她我不由的想到你,她的存在彷彿是我此生最大的瑕疵。第一次是她問起你我的情況,我是不會告訴她,我們其實沒什麼的,我是不會告訴她,你愛的是她,她誤會你就不會和你在一起了。第二次,我告訴她,我們考上了一個大學。她還熱心的恭喜,我彷彿察覺她眼中的一絲難過,我堅信那不是幻覺。

  我從沒想過四年其實抵不了,你們在一起的四十天。我後悔曾告訴你,吳瑕愛畫畫。子恆,你不知道,那段時間你跟瘋了一樣。你拒絕了所有的朋友,你推掉了各種聚會,天天守着她和那個破畫室。我不信你是真愛上了畫畫,你不過是放不下她。我去過一次,你的快樂洋溢滿了整個畫室,我都看到你眼裡愛的火焰,你的幸福好像你已經擁有了整個世界。我想我是真的愛你的,我並沒有再次出現在畫室里,我想那樣你會恨我一輩子。本來想你去黃山的時候跟過去,但你叫了一幫哥們我去不方便。我又想可以找這個機會去和吳瑕談談,對你的離去,也許吳瑕會有一絲不習慣,但她絕不像我一樣全心全意的牽挂着你,她一如往日平靜安詳的畫著她的畫。其實我們如果不去打擾她的生活,她該是多麼平靜的一個人啊,永遠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等你從黃山回來,我打算去找你,但你卻以累為借口拒絕了我。第二天我去畫室找你,聽見你晚上約她吃飯。哦,你是要抓住最後的機會和她表白嘛~那天我一路跟着你們,你們笑的好開心,玩得好暢快,你們高歌,你們看星星,賞月亮,說著不明所以的天文地理。你為什麼從不和我說這些?看到你們並排躺在草地上,我簡直氣得發瘋。我總是不斷對自己說,明天這一切都結束了。我們將會在一個新的地方開始我們新的生活。看到你那麼細緻的給她理頭髮,你真的是將全部的柔情都傾注到了她的身上。平常你是個多麼粗獷的男孩,你何時擺弄過這些?我的心隨着爛漫的星群沉浮。她紅着臉,你注視着她,在這朦朧的月夜下,如果我沒有哭,這該是個多美的畫。一樣的月光,不一樣的你,什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什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人潮擁擠拉開我們的距離,誰能告訴我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上大學后,你一改往日開朗的星光,天天窩在畫室里,我知道你只是在懷念你們美好的四十天,畫室讓覺得她從沒離開。多傻的子恆,你總不能和畫室過一輩子吧。再次遇見是在十一月,我為這個新的開始選了一個浪漫的地方。我沒想過這次不是浪漫的開始而是你我最後的決裂。你說今天要把話說明白,說我們是朋友,只是朋友。我知道,你已經想清楚了,你再不回顧忌往日一點點的情分。可我是不是該最後一次掙扎一下呢,我訴說著對你的愛戀,你卻說那都不算愛,那什麼才是愛?只有你對吳瑕的是愛嗎?你望着窗外,你的思緒早已飄遠。你說你對我只有抱歉,子恆難道你從沒有一丁點喜歡我嗎?我氣急了,我質問你是不是因為吳瑕。你彷彿嚇得了,但還是毫不猶豫餓回答是。我真是傻,引狼入室,我無奈的話卻引發了你的不滿。你不讓我說吳瑕,還說她全心全意對我好~有她這樣全心全意對我好的人嗎?她的好我受不起,在你心中她總是完美的,所以的錯全讓我來背負。是的,你說我惡人先告狀,她吳瑕不過是仗着你喜歡她,我就成了惡人。你喜歡她,我就該幫你,你是我喜歡的人,愛情都是自私的,如果你們不能在一起,只能說你們自己沒有緣分。你從不了解女孩。哪個女孩處在我這樣的位置都會做一樣的選擇。你說,你從不了解,你還希望我會幫你。你說著你被吳瑕誤會的糟糕心情。我忍不住想要諷刺,你高尚的吳瑕剛好反襯出我的卑劣。子恆,你還會相信我嗎?你說你後悔沒有跟她表白,沒有當著吳瑕的面揭穿我的謊言。佳雯想難道你讓我傷心欲絕我還該感謝你嗎?子恆你要相信,傷人一千自損三百,刺痛你的同時,我的痛必將勝你百倍。三個人的錯,不該全怪在我一個人身上吧。你的嘴長在自己身上,我能阻止你的表白嗎?我狠狠的說,現在就打電話說啊,看吳瑕是信你還是信我。我知道最後一句話擊中了你的軟肋。你不想再和我吵下去了你讓我別哭了,找個喜歡你的人,不要在你身上浪費時間了,就就走了,我喊道吳瑕她不夠愛你。如果她真的愛你她會不顧一切的。她沒有我愛你。你卻停下來說,她顧忌的是我,多麼諷刺啊~你不在停留的走了,徒留給我一個灰色的背影。十七歲那年是個雨季。

  假如生活欺騙了我?亦或者是我被生活所欺騙。歸去依舊默默獨行,伴着我綿綿密密思念,聲聲問情,輕喚煙水柔情喚不醒,多少年多少心事坎坷,散不去,好夢難成愁就易醒,憶往昔,幾分心情暗低吟。當年情,化作淚眼煙雨。

  新年同學會上,我躲開了他們,我不想看到他們的甜蜜。我看到子恆送吳瑕回家,這次子恆終於下定決心了吧。寒假總是很短暫,可對我卻無比的漫長,寒冷的天氣讓我不想出門,可是一個人老愛胡思亂想。我決定打掃衛生,把家裡好好清理一遍。也是是天意,我翻出來好多舊時的東西,有信還有小紙條,有我當時的日記。哦,當年的我,為你的一個回眸而欣喜若狂,為你的一句話念叨半天。為什麼最終我們會變成這樣?我翻出了吳瑕給我的賀年卡,還有羅大佑的專輯《光陰的故事》。我打開CD,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風車在四季輪迴的歌里它天天流轉,風花雪月的詩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長,流水他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再次見面我們又經歷的多少路程,我不再是舊日的狂熱,你也不再帶着往日的笑容。還有畢業紀念冊上她寫得滿滿的一頁。她訴說著我們的相識和相知。她感嘆着自己的幸運,感謝我對她伸出的友誼之手,感謝我對她無比的信任,希望我們能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我看着看着淚流滿面,哦,吳瑕,我親愛的朋友。

  我作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我給吳瑕寫了長長的一封信,寫了很多我從未和她提過的事情,那些關於她和子恆的事情。不知道你是否還會原諒我?不知道現在還來不來的及?希望你不會恨我,如果你願意我們還做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再見青春(三)
網友評論
再見青春(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