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在這兒等着你(三)寵着你

我在這兒等着你(三)寵着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叮鈴……同學們都是匆匆忙忙地跑到各自的座位上去,整個教室由原來的鬧市變成平靜的湖面,唐風踉踉蹌蹌地跑回自己的座位上去。劉老師夾着教材大步地走進教室,帶着的眼鏡遮不住他那銳利的目光,大家都知道這個老師不是個“善角兒”,這僅限同學們私下的看法,說白了,劉老師就是一個快樂、和藹的“小老頭兒”,每天都是帶着微笑上課,可謂是兢兢業業。

  “好了,同學們,我們開始上課啦,請大家翻到55頁”,劉老師用他那磁性的嗓音說道。大家也是積極配合地翻到了55頁,唐風也翻到了那一頁,可是,這時的他哪還有心思上課,而且,這是他極不喜歡的一門課之一——數學。

  劉老師在講台上講的繪聲繪色,同學們聽得也是津津有味,不排除個別不專心的人,當中毫不懷疑有我們的男主人公。說時遲,那時快,在劉老師一聲咳嗽后,極具磁性的聲音從遠方飄來,“我看大家聽得挺認真的,那麼下面這一道題的解法,有誰能夠可以給大家講解一下嗎?”大家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驚呆了,面面相覷,個個心懷不安,盼望自己不要被點到名。

  唐風看時機成熟,就丟了一團紙條拋到後排的廖晴的桌上,把正在積極思考的廖晴嚇了一跳,頓時從題目中抽身。這一切劉老師看在眼裡,便喊出了一個人的名字,大家都猜到了吧,是的,那個人就是唐風,唐風很是有信心的站了起來,瞪着劉老師,不時看看黑板,又不時看看書本,抓耳撓腮,劉老師很明白這個人是不會這道題的。就示意唐風可以坐下了,哪知唐風卻說道:“老師,這題我是不會啦,我可以找幫手嗎?“劉老師想這個小夥子還挺聰明的,就微微點了點頭。

  唐風嘴角輕輕地上揚,眼光環繞教室一圈,同學們的目光也是跟着他的眼神一起“掃蕩”,生怕唐風會找自己幫忙。唐風望了望廖晴,廖晴好像並沒有關注到他的目光,或者是連老師叫人回答問題也沒有放在心上,一心想着這道題的解法。唐風理直氣壯地對着全班同學高聲呼喊道:“那我可以請廖晴同學來回答這道題嗎?”廖晴也是沒有理會,直到有人輕輕地拽了一下她的衣袖,廖晴才緩過神來,明白原來有人在叫自己。

  廖晴立馬站起來答:“到”。同學們鬆了一口氣,紛紛暗地裡慶幸。劉老師這時發話,“很好,那我們就來聽聽廖晴同學的解法吧,大家聽仔細了。”只見廖晴站起來了半分鐘也沒有回答上老師的問題,同學都在為她着急,教室安靜,某位同學的輕微咳嗽都顯得很清晰。廖晴這時手心也出現了汗漬,心率也有點亂,臉頰有變成紅蘋果的趨向,支支吾吾的,一點也不像平時那個她,劉老師想可能是廖晴太緊張了,就鼓勵她,再仔細想想吧,廖晴心裡清楚這道題的解法自己還真的不知道,只是有點頭緒,也是零亂的,沒有完整的解題思路,心裡沒有底。

  就這樣僵持了近兩分鐘,劉老師打破僵局,說:“這一題是有點難度,同學們下來再想想吧。”廖晴默默地豎起筆尖在草稿紙上畫著,希望以此來平復自己的心情,另一隻手則不停地揉着書本55頁的頁腳,發泄自己心中的“不滿”,眼神迷離。老師說道:“廖晴同學,坐下吧。”剛剛說完這句話,下課鈴聲就響起來了,伴隨着滴滴答答的鈴聲,同學們就像脫韁的野馬個個都想衝出教室,“撒歡”去了。劉老師提高几個分貝,幾近聲嘶力竭。“很抱歉,本次課程沒有完成,下次課繼續,對了,同學們,下去再好好想想剛才那一道題,下課。”說完就夾着書本走出了教室,差點被蜂擁而出的同學絆倒。

  唐風和死黨糾結在一塊,嘰嘰喳喳說個沒完,唐風一言沒發,死黨倒是說個沒完。“唐風,你太有才了。”“唐風,真是大快人心。”諸如此類的話如鵝毛大雪,紛紛揚揚。也飄到了廖晴的耳朵里,廖晴本來就迷離的眼神,現在變得模糊了。淚珠在眼裡打着轉兒,抽泣的聲音,隱隱約約。唐風注意到了這微妙的氛圍,放眼望去,廖晴趴在書堆里,埋着頭,今天,廖晴戴的是粉紅色的髮夾,上面有一隻蝴蝶。窗外,是一顆顆明媚的樹木花草,還真有一隻蝴蝶在那兒翩翩起舞,很美好的畫面。

  就這樣,時間滴答,一如現在,不等人,到了晚上放學的時間。華燈初上,在這座小縣城裡,每一盞燈照亮一個地方,讓人們在前進的路途上,不至於無路可走。

  廖晴和唐風都是走讀生,並且很奇怪的是他們居然是一路的,至少有一條街道是順路的,學校大門不斷有學生從校門走出去,有不少家長在校門嚴陣以待,迎接放學大軍,街邊還有不少的攤販在做着生意,吆喝聲,討價還價聲,紙巾擦拭嘴角的聲音……具體有什麼東西賣,有什麼氣味,有什麼聲音,有什麼人,什麼物,都深深地刻在唐風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廖晴和她媽媽租房,媽媽有時候回來接她回家,唐風看見過幾次,每一次都是帶着一件外套和一把粉紅色的雨傘,站在茫茫人海中,等待自己的女兒,紅色的傘,很是顯眼,廖晴每一次都是一眼就會找到媽媽。媽媽把外套遞給廖晴,廖晴也是很聽話地披上外套,母女兩人結伴行走在夜色中,一步一步。天上是有幾顆暗淡的星星,圍繞在不明朗的殘月身邊,星星,眨啊眨,儼然是黑夜裡的母女倆。

  今天,廖晴的媽媽沒有來接她回家。廖晴走出學校大門,習慣性地向門衛大爺說再見,門衛大爺回應她,露出被煙熏黃的牙齒,臉上堆砌出無數的皺紋。廖晴望了望四周,知道今天媽媽不回來了,裹了裹衣領,就徑直朝家的方向走去,沒想到今天的天還真沒有個變數,突然降溫了。唐風想到今天的事,覺得有點過意不去,就打算想廖晴說聲抱歉,大步跑出校門,沒有看見廖晴,想她一定先走了吧。

  跑到校門左邊的便利店買了一包香煙,給了老闆錢,急沖沖地就要往外跑。“小夥子,找你零錢!”老闆大聲叫道,唐風就要走出店門,老闆說:“那你拿兩個阿爾卑斯棒棒糖吧。”唐風想也沒有想就拿了兩個,風也似地跑掉了,一個勁往家的方向奔跑,心裡默念一定要追上她啊。狂奔了半分鐘后在街角的盡頭看見了熟悉的身影,和粉紅色的髮夾,在那兒都是那麼顯眼。

  在人流中奔跑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唐風大喊道:“喂,廖晴,等等我。”廖晴立馬聽出了是唐風,就加緊腳步,唐風上前一把拉住她的衣袖,大大咧咧說:“今天那個事兒……”具體唐風說了什麼,我想只有風和街邊的樹知道,風輕輕地吹,樹靜靜地傾聽。聽到唐風的一席話后,廖晴因為是真的心情不好,回應道:“你這是道歉嗎?這麼沒有誠意。”唐風說:“道歉,不是,我又沒有做錯事,不可能。我只是想陳述這麼一件事情罷了。”

  “原來是這樣哦,那麼再見。”

  “恩”。唐風一時沒有緩過神來這樣回答道。

  “對了,今天降溫了,你看看你穿的這麼單薄,來把我的外套給你,明天還我吧。”一陣風裹挾着夜晚的濕潤,鑽進行人的衣袖褲管里,一邊這樣說一邊脫下自己的外套,廖晴則是用詫異的眼神望着唐風,一時不知道如何應對,只是眼巴巴地望着唐風。這時唐風脫下了自己的外套,剛要遞給廖晴。那包香煙不聽話的從外套掉了出來,掉在地上,似乎很疼的感覺。

  廖晴緩過神來,“哦,你慘了,你抽煙,我要和班主任講這件事。”說是那是遲那時快,唐風立馬彎腰去撿,哪知道廖晴早已先下手了,這時那包香煙在廖晴手裡,唐風做搶奪狀,廖晴把香煙緊握在手裡,緊握拳頭,任唐風軟磨硬泡都沒有把那包香煙奪走。就在搶奪香煙的同時,誰知道那兩隻棒棒糖也從外套里滑落出來,他們是迫不及待的滑落,嘻嘻……

  兩人這時沒有在爭搶香煙,時間在此刻靜止了,兩個人都望着兩隻棒棒糖,嚇得這兩隻調皮的棒棒糖心慌慌,兩人嘴角都出現了弧度。幾番苦戰後,廖晴再次勝利。

  唐風如喪家之犬。起風了,廖晴打了個噴嚏,唐風故作譏諷,“呵呵,怎麼樣,還要不要外套,”廖晴想了想,好女不和男斗,一把抓過唐風的外套。“好吧,我就暫時接受你的道歉。”

  唐風沒有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暫時?道歉?“喂,你說明白!”唐風道。哪知道廖晴已經邁着步子往轉角走了,唐風想這算什麼事?搶我的香煙,還有我的棒棒糖,嗚嗚……心裡暗自哭泣。

  在街燈的照應下,廖晴消失在唐風的視線,瞥見廖晴的最後一幕是廖晴揮舞着棒棒糖,手抱着唐風的外套,頭也沒有回地消失,一點也沒有停頓。唐風獃獃地站在街燈下,垂頭喪氣,望見了另一支棒棒糖

  街燈下兩隻飛蛾在撲通地飛來飛去,散發著光和熱的街燈,一陣風猛地吹來。

  “啊切”,脫掉外套的唐風默默地朝自己的家裡走去,街燈拉長唐風的身影。

  話說在另一條街的廖晴正吮吸着棒棒糖,好甜,披着混合著淡淡薰衣草香味的外套。風還是吹個不停,吹亂廖晴的髮絲,粉紅色蝴蝶就要飛去。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兒等着你(三)寵着你
網友評論
我在這兒等着你(三)寵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