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精明人(三)

精明人(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小笨孩原創

  一條很窄很隱秘的小街上。人尖子剛把雞籠擺好,有位老太太挪動小腳顫顫地過來。老太太早想買雞開銀行了,可惜沒碰上賣的。今兒巧遇人尖子,咧着嘴樂。她彎腰看看籠子里的雞,問道:“雞冠子上咋凈是黑血印呢?”

  人尖子心裡哆嗦一下,臉上依舊掛笑。“掐的唄,家裡母雞多,公雞就一隻。一幫母雞爭一隻公雞,能不紅眼嗎?紅了眼就掐,掐大發了就流血唄。放心吧老奶奶,我的雞個個下蛋,全是名牌銀行!”

  老太太半信半疑,翻過來掉過去找毛病。人尖子的公雞長母雞毛,冠子又鉸了,老太太找不到毛病。旁邊湊熱鬧的也沒看出破綻。

  老太太信了人尖子的話,準備全部買下。正掏錢呢,不知哪只雞在這節骨眼上打起鳴來。這可要命,是不是名牌銀行瞬間有了分曉,人尖子的戲法變漏啦!

  湊熱鬧的笑。有的拍起巴掌。

  老太太氣得撂蹦子。她點着人尖子的腦門嚷:“看你挺實在的,鬧半天猴拉稀——壞了腸子!說,母雞幹嘛打鳴呢?這母雞打鳴咋回事?”

  人們的眼光一下子盯在人尖子的臉上。人尖子穩穩神想對策。他見一個精神病小伙兒穿着紅褂,正伸脖子看雞,就指着小伙兒對老太太說:“瞧瞧,您瞧瞧,這位是男的吧?是不是穿着女人衣服?母雞打鳴跟他學的。興小夥子披紅掛綠裝妞兒,為啥不興母雞打鳴解悶兒?小伙兒穿紅掛綠依然是小伙兒,生不了孩子;母雞打鳴還是母雞,照樣下蛋,照樣是銀行!不信摸摸屁股,裡邊有蛋,過晌午不產,傍晚准下。”

  人尖子說得有鼻子有眼。老太太又信以為真,伸手從籠子里掏出打鳴的雞摸起來。

  尅雞屁股摸雞蛋有說道,那得輕輕按,慢慢感覺裡邊硬不硬。裡邊硬說明有蛋,軟了沒蛋。這老太太不懂行。直接把手指頭插進雞屁股,疼的雞拍着翅膀叫喚。老太太還沒感覺到有蛋沒蛋,嚇得趕緊把指頭從雞屁股里拽出來。這下壞了,一個乒乓球帶着血絲從雞屁股里跟出來,掉地上蹦起老高,逗得大伙兒樂翻了天。

  老太太更火了,不依不饒。她把雞放進籠子,瞪着眼問人尖子:“賣雞的,你咋光屁眼追賊——膽大忘了害臊!把乒乓球塞雞屁股里當蛋,蒙人吶?今兒非把你送派出所去,讓紅衛兵看着你掏茅房!”

  人尖子沒轍嘍。心想壞啦,崴啦,砸啦。臨來時怕出事,特意把乒乓球往雞屁眼深處塞,結果還是沒夾住。也怪老太太,瞅着挺明白,摸雞屁股咋就外行呢?幹嘛用手指頭玩命往裡杵?幸好是乒乓球,要是雞蛋非碎了不可。碰上這老太太,活該丟人現眼吶!事兒辦砸了,賠不是吧。“老奶奶,對不起啦,那母雞嗎,那母雞是公雞加工改造的,都是假銀行,資金周轉不靈。您饒我這回吧!”

  老太太氣壞了,咬着牙說出倆字:“不行!”

  “別說不行啊,這銀行,不,這隻公雞白送給您!”

  “不行!”老太太死活不改口。

  瞧熱鬧的跟着起鬨。“把這蒙人的小子送派出所去!” “紅衛兵就在那邊!”

  人尖子真害怕了。能不害怕嗎?他見過派出所里的紅衛兵整“四類”,那可是用鐵絲栓兩塊磚,叫挨整的自己掛脖子上曬太陽。他也見過紅衛兵逼着“投機倒把”的掏茅房,那可是掉個屎渣都得用舌頭舔乾淨。這老太太真把我送進去……哎呦,媽呦!人尖子不敢往下想,幾十個心眼叫齊了往外冒涼氣,腿一軟給老太太跪下。

  老太太說:“跪下也不行……咦,誰家掏茅房了,咋這麼臭啊?”

  “是啊,咋這麼臭呢?”大夥東張西望查找原因。這時候有人大喊:“賣雞的拉屎啦!”

  人們的眼光又不約而同地鎖定在人尖子的屁股上,笑聲頓時大作。

  老太太反倒不好意思了。她拍拍人尖子的腦袋說:“瞧你那慫樣兒,還沒動真格的先拉屎。起來吧,不送你去派出所了。但你要記住:精明人辦精明的好事兒,有人誇;精明人辦吭人的傻事兒,挨一輩子罵。好了,回家擦屎去吧,別跪這兒熏人啦,叫大伙兒都出不來氣!”

  人尖子的臉變換着顏色,白轉紅,紅套紫。他不知道自己怎麼站起來的,更不知道自己怎麼把雞籠搬上小車推回家的。

  至於後來怎樣洗屎褲子,人尖子不說,他老婆也不講,可謂絕對保密。大傢伙解不了密就猜。猜總免不了添油加醋。於是,怎樣給雞整容,怎樣讓雞下乒乓球,怎樣洗屎褲子,就成了馳名商標免費貼在人尖子的腦門上。人尖子滿心不樂意,又沒辦法尅掉,唯一做到的,只能低頭走路。也許這就是精明人辦傻事,吃不了兜着。

您正在瀏覽: 精明人(三)
網友評論
精明人(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