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咫尺天涯。花開依然!

咫尺天涯。花開依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遇那麼短,回憶那麼長,你在我的心房,一半明媚,一半憂傷!——題記

  夜,獨自走在沙灘上,海南的冬季有些微微的涼,雨後的海邊浪很大很大,海風吹過我眼前的發梢,沙灘上,月光把我的身影拉的好長好長,似我的心事那般延綿而孤單!

  在那些習慣了寂寞的夜裡,總是莫名的感傷,於是閉了城,一個人空守、直到遇見你。

  在荒亂流年遇見、於你、於我、都是微光里的一段浪漫光景。

  你看年華似水匆匆一瞥,多少歲月輕描淡寫。

  如果你是我的心事,是不是我所有的寂寞與荒涼你都沒入眼底。

  或許世界上兩個人的遇見總是充滿着神秘與緣份,曾經和你一起走過時光的空隙,傾聽時光的河流潺潺淌過心裡的聲音,夏日奏鳴曲緩緩響起時你輕柔的笑臉,你難過時候晶瑩的淚眼淋濕我的憂傷,開在我的心裡,成我幻化的剪影,一生難忘的挂念!

  每每當那些畫面不停地上映着,雖然只是短暫的瞬間,好想把它定格,定格,再定格!讓世界就只停在這曾經那麼唯美的畫面上,我懂,這只是徒勞。而現在播放的畫面卻是那麼孤獨,凄涼,悲戚,獨我一人在靜靜地承受,再也沒人能看懂,愛情就像煙火,在她如煙火般綻放的美麗剎那深深地迷戀上了,然,剎那過後卻要用一生來收拾遍地的凄涼。

  最是無法釋懷那個秋季里不期而遇的遇見,最是無法做到素淡如菊的安然,最是無法忘卻那個春暖花開里的溫柔,最是無法拾起那個淡淡憂傷的心動。最是無法遺忘你那漸遠漸成傷的容顏!

  我想你一直很清楚,遇見你是一場花開,我將這一份牽念深藏於心,我想你應該清楚,每一個心靈的悸動都是一種心醉,我用清淺的花香把你的味道滴入心懷,然後在每一個夜晚可以深刻的想起,亦可以緬懷!

  在念你如濤的時光里,我隨念下筆的敲下這些近似傷感的辭藻。或許真的有那麼一天,你累了,開始想我了,你便會看到這些包囊了所有溫軟相思的文字。我清楚,你一定會看得懂,讀的透,你總是問我:“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誰的童話又是誰的絕望?我說:“我喜歡寫童話,因為她美,但是我卻最討厭童話因為那是最悲涼最諷刺的謊話”!

  總想找一個借口,輪迴不悔的守候。曾經試着,用微笑細數你給的傷,無奈最後,淚卻隨微笑流出眼眶。素夜離殤,星光零散,月色斑斕,攬一把月光入懷抱,輕輕捻起深藏內心的憂傷。一個人,獨守夜闌更靜的凄冷。一顆魂,孤單蕤綻靈魂的張狂。荒蕪的世界里,寂寞將成為我繁華的貯腳。

  雪花的飄落,只因她對塵世有了千般的痴戀,縱使情已去,化為兩行傷心離別淚那也是心干。梅舞雪落里,一枝孤傲的梅花在悄然的綻放,不知那傲立於紅塵中的一枝絕艷香梅,又在等待着何人的採擷?在思念的歲月里,一縷梅香的飄逸又可曾觸動過那人的心扉?到後來次次的絕美孤寂里卻也只能情痴恨重,兩兩難相逢!

  在一個人靜靜的時候,偶爾會想起,在過去的舊時光里,到底發生了什麼,而我又做了什麼,那個曾經說要陪我到最後的女孩子現在卻在哪裡,究竟騙我的是你,還是我自己,又或者是現實,當看到天空的雲朵飄過的時候才突然發現原來不是誰騙了誰,只是故事穿越了現實就成了童話,在五彩斑斕的世界里,是成長穿越了美好的夢,穿透了五彩的星空,而我在那頭看着他漸漸的變的平白,直到消散,於是才明白,原來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回不去………

  往事如煙,落下的總是最深處的思念,一紙嘲盡,亂的總是自己的心,你我的距離就像是明月與清泉般只能相望卻不能相依的絕望,一筆揮灑,怎落的下這一生的思念,一曲斷弦,已然成殤,相思兩無言,

  只是並非一杯薄酒讓一場煙花落幕,並非不懼孤獨讓語不出無奈的我寫不出傷感的結局,說不出狠心的再見…只欠一曲清風把文采作弄。

  知道了想要的,得到的卻不是我們想要的,努力了,才發現原來是我們執着了。改變不了的,改變了的,到後來可以剩下什麼?

  轉身,我踏着荊棘一路走來,在那個漫長的時光里,在那個不盡輪迴的季節里,我們遇見,擦肩,相遇了,又分離,

  然而,拼盡一季的懷想與牽念,我渾然不覺,你一低頭的溫柔,卻是我一生的傷懷。

  宮牆柳,相思瘦,幾年春過滿枝頭,花易落,人難留,幾許心事,欲說還休,嘆,嘆,嘆!白凌紗,青衣隱,朱閣琵琶幽幽吟!胭脂粉,金鳳釵,與君攜手,唯願天涯,托,托,托!

  從前燈依舊,如今人不留,回首花依然,只是情已空!

您正在瀏覽: 咫尺天涯。花開依然!
網友評論
咫尺天涯。花開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