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別後,咫尺天涯

離別後,咫尺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陌上,春寒料峭,隱隱一曲醉花殤,醉到斷腸。

  紅塵中,你墨色長發紛飛,撩動何人心弦?一筆筆勾勒,卻總是只有凌亂的線條,縱橫,交錯。若許年,舊城傾頹,鶯燕歸無影,誰人纖衣飄渺,無言的徘徊?

  這一季,唯有輕絮紛飛,隨風搖曳,不知歸向何方。那年離別,就像過了幾個世紀。閣樓間,氤氳的氣氛,不經意間許一段天荒地老,何從回首?

  這個冬季,飛花遺落指尖,觸目的蒼涼,滿山風雨,不知籠罩着誰的心事。邁着虛無的步伐,踩着冬的韻腳,點燃西窗燭火,踏遍往事的路。回憶離別,喑啞無言,望穿天涯路,何處是家?緩至蒼翠山脈,遙遙蕭索,凄凄滿地是霜,不知印了誰人笑臉,又凄涼了誰的掌心。

  歲月紅塵,不知何時而來,何時匆匆的離去,對月清輝蒼茫,眼角落殤。初雪乍融,一地蒼白,冷冷無聲。幻化間,你的輪廓依舊如離別時,想來是傷的太痛,思念未歇的緣故。歲月滄桑,輪迴流轉,若是離別終相逢,又該何去何從?畫中無意你的側臉,朦朧的影子,映了一尺薄冰。

  兩岸站成岸,離別仿若眼前浮現,笑嘆紅塵。若問人為何走來紅塵?為一盞清茗,醉月馨香,你從紅塵中走來,便是一生。或是為赴一場花開的相遇,便匆匆而去,徒留滿地傷,無言回望,只靜默享受離別,苦淡紅塵,便也是一生。

  舊閣棱前,斟滿酒杯,飲盡這離別的涓涓殘花釀,將回憶隱藏,在經年的深處,成一曲青花懸想。古舊長廊,欲走欲留,想來凄迷的等待,終是瓣瓣落花飄搖,隱沒風雨中,可人世間太多無奈,苦痛掙扎,不隨我心,當他走進心門的那一刻,便註定了盛世的結局。

  待到容顏老,鬢色微霜,枯骨成砂,一皿孟婆,了無牽挂。

  三生石前,我來回望,望不見你的身影,望不見就是小巷,望不見你溫柔的笑顏,亦望不見過往。

  你我,匆匆過客罷了,不經意許一段天荒地老,終是一盒白骨。了卻今生。若是有緣,三生石前,你我忘卻前生,不尋不思,生世輪迴,便又是一場花開的相遇,何須祈望?只因無緣,三生石枯,亦是無果,兜轉輪迴,也只是徒勞。

  只嘆這一世相遇,本無結果,卻妄自痴纏,傷淚縱痕。在這荒蕪的季節渡口,且將離別放下,一紙痴念,分撒雪中天,斷了這場無緣的遇見。

  你我之間,是魂牽夢繞,是不願掩卸的榮華,且作罷。情思,在離別之後,已成為飛絮落花,飄散天涯,無處尋到。

  芊凝/文

  :

您正在瀏覽: 離別後,咫尺天涯
網友評論
離別後,咫尺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