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而天涯咫尺、又而咫尺天涯

又而天涯咫尺、又而咫尺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日落,夜又來。我依然點亮一盞燈火,守着幾許光線,在光陰交替中嘆逝華年:左手往事,右手流年,十指交錯,優雅了誰的憂傷,又緊扣了誰的宿命。突然想知道,山野上的狼為何只在深夜裡嚎叫,也許只是讓山谷的每一個角落都能聽到,一聲吟,一聲怨。一仰望,一祈盼。—捧起光陰的碎片,往事拼湊不成完整,或許那些曾經瞬間的落地,就註定與遺憾相撞。透過窗,聽風起落,去張望,每一個窗都看不見太遙遠的距離。或許,街角的燈火再璀璨,也只是在夜裡承受着寂寞,不會有人欣賞到天明;於是,閉上眼靜靜思索,也許我想要的世界太遙遠,所以才會一生都在途中。當所有的記憶交錯,我便清晰了你,也許不久后,你會忘記我曾經路過你的心,可我會當做那一季盛世繁華。或許終究會有一些人註定,相遇並不一定能相守,而你路過時就留下我抱着遺憾老去。又而天涯咫尺,又而咫尺天涯,距離已分不清在遠與在近,也許一個人的思念就如一根點燃的煙,吸得越明媚越會更快的成落灰。我始終微笑着堅強外表,只因等你的一次回眸,在剎那間看到全世界的光影淺淡,而我還微笑着清楚你的映像。不要走的太遠,怕你一轉身時我已不在你的視線之內,忽爾年華匆老,三千發已白。

  這一季怎麼也憂雅不起。也許煙火的美,只為夜空而綻放,等我衝動去想擁抱時,又已冷落在眼前。仰望夜空,孤單是那麼的明顯,或許所有星星的光線終能等到黎明。而我卻在夜裡完全沉沒,為什麼沒來的及接近繁華,就已見在天涯散盡,我看見了生命的盡頭,卻不知下一站在哪裡才更好。或許愛無路並不是恨,而是茫然。思緒成劫,走不出憂傷的地界,深夜裡清冷的孤寂,渲染着筆在紙深深的痕迹。也許,必須得要去放縱,跑到那曠野與深山,不被人所看見,仰着頭,吟滿蒼穹。來世,我寧願做那玻璃杯里的水,當你全看透來伸手觸碰時,我才徹底的和你親近。

您正在瀏覽: 又而天涯咫尺、又而咫尺天涯
網友評論
又而天涯咫尺、又而咫尺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