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咫尺天涯春風度,陌上繁華花飛處

咫尺天涯春風度,陌上繁華花飛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煙雨籠罩的塵世,又有着多少風細柳斜的心事?雲煙一樣的往事,我們還未來的及思考,還未來得及明白該身居何處,便以成了匆匆的歲月。

  朝來暮去的日夕,也留下了一些清馨的東西深植在心,淺淺的喜悅,淡淡的憂傷,縈縈於懷,點滴難忘。走過的荒年也畫地為牢,將一顆孤獨的靈魂囚禁。也許是,熒熒火燭的半間殘桓,才會有了孤單,才會有了許多解不開的疑團,才會有了我們無法釋懷的今生別年。

  若即若離的筆墨,演繹成駐足的一箋清香,從古道邊,沐浴着唐風宋雨,走進江南的煙雨小樓。一路走來,歲月餘韻,豐盈着年華,錦瑟年華,也追逐着等待。歸去又來兮的百年,淚水濕透的蘇堤兩岸,或許,傾盡一生的柔情深重,也只留下,凝眸佇立的迷離,跟閉上眼時,一季心若飄雪的記憶。

  看盡春秋明月漢時關,卻憶不完春秋逝去百花殘。

  尋芳入夢的衣袂飄飛,我們只不過是醉意入夢的煙花過客。曲終人散的灼痛,似萬般無情,卻又多情滿懷。

  埋下伏筆的春花秋落,我們就如一粒塵埃,風起時,我們隨風飛舞,風落時,我們也歸寂於星火昏黃的蕭瑟。一季花間醉,風塵里,再也不能找回那些逝去的青春。遠去的夢中倉皇,無論有多少不舍,總是不容我們多貪戀一絲塵世的繁華。

  陌上情懷,世事皆情關,任多少凝眉也枉然。

  飄逸的身姿,落在風雨雕琢的歲月。定格的過往,立身在紅塵的花飛處。

  很多時候,我們都期待着有閑看花開花落,漫賞雲舒雲卷的淡靜;也期待着夕陽西下的一世相約,平淡無瀾中滲出的簡單幸福。然而,太多的紅塵紛擾,總讓這種簡單的祈求,又是觸手不及的奢侈。只留,山高水遙的一線牽念,在孤燈清愁的夜晚,把一份等待寫滿了流年。

  很多時候,已經習慣了,在空寂的一偶,對月寄情;已經習慣了,在獨思的空間,咫尺天涯。

  葉漏花疏的幾多愁,早已不知今生是為何而來?或許,只為遠隔萬水千山,在煙花燦爛時,隨風為你捎去那些曾經的迷戀。

  煙火深處,柔柔的情懷,漫開於朵朵的心間,將一份悠悠的情感,細水長流成一世執念。守一欄嫻靜的明月,神思於滄桑古韻的青石小巷,你為我片刻停留,我也站在了你的身後,共攬一片煙波浩渺的幽靜深邃。

  遙遙千里的春風一度,余香的桃花素顏,將一窗心事放逐,留一塊心靈的寧靜,淡看紅塵繁華。

  也許,生活原本就是一泓潭水,是我們太多的情絲,擾亂了那一池的清凈。沉重又似閑置的紛繁,任那一池飄落的閑愁,絲絲苦澀,縷縷醇香,落在了人生百味的杯盞中。

  路過的一生,寫滿了厚重的顏色。莫名的驛動,輕叩着心扉。也許,人性都是薄弱的,一笑傾城,卻被繁華覆了一生。袖手捻花,熬成纏綿的相思,淚與花都在千年一嘆中散落。

  一世沒有約定的約定,超脫於世,卻又輾轉在千年的情劫中。

  浮生若夢,指尖流轉的年輪,把歲月的心結碾磨成了灰燼。

  紅塵流轉,硯墨的一卷平仄,陌上繁華,塵煙朦朧,且看三月飛花散天涯。

  年年笙歌,笙歌卻是為何?歲歲清愁,我來為誰誰又為我?惟願此生歲月,不嘆世態炎涼,不惹情絲哀怨,淡淡的一生,似水一樣的流過。

  :

您正在瀏覽: 咫尺天涯春風度,陌上繁華花飛處
網友評論
咫尺天涯春風度,陌上繁華花飛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