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一段忘你的路

走一段忘你的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微帶古典憂傷的夢境,我輕拭一滴雨中暗涌的淚水,化作夜幕下的丁香花,冥冥之中,祭奠於我支離破碎的思念。

  黃昏,將如莫奈的日出般印象,是夕陽在投射出一縷縷微弱而又強悍的光芒。擰不過黑夜鋪天蓋地而來的孤寂,之於我,之於你,恐怕只會乖戾的呆在世界的兩個不同的角落,你微笑,我哭泣。

  走一段忘你的路,在月落烏啼之前,江楓漁火的時候,腦海中有絕望、有皈依、有無數個你的身影,揮之不去。我啊!我啊!沒有你我看得見昏暗中自己憔悴的面龐,夜之韻,就像一首憂傷凄美的搖滾樂曲,引領着我沉寂的心。熏熏然,就會蓄滿眼中的迷離。飄飄然,就要滲入大地,停止呼吸,開始一場關於玫瑰花的葬禮。

  想將那滴淚水化為陶潛杯里的杜康,我需要再多一點點的憂傷,再多一點點的遺憾。我深信大落寞後會有一扇通往淵明式悠然的窗,遙望南山,悠悠然,氣蒸夢澤,譬如朝露,唯有杜康。

  三月天,時常有雨,卻未有雨中執手的溫馨,是前世未完的情誼化作今生迷離的愁緒、是馳騁荒野的劣馬、是枯藤老樹的昏鴉。塵封不住內心的孤寂,穿越而來的另一種思念與哭泣。在我眼裡有一種渴望,被一滴纏綿的淚軟化,消逝,悄無聲息。

  走一段忘你的路,在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岸堤。手牽手踏青的柔情男女與我插肩而過,只有我,才會與清風為伴,與明月為侶。我舉杯沉醉,詮釋着柳郎對酒當歌的千種風情。人生幾何,多少痴情的人兒為伊消的憔悴,然而我只是茫茫滄海中的一粒微塵。

  淚花在絕美的綻放,有你的時光色彩斑斕。

  那是我絕無僅有的跡遇,生命里的欣喜在那一刻匯聚,注滿了人生的航船,駛如箭矢,就像下一刻即將分離。我在夢裡被你緊緊擁在懷裡,有了你,我懂的愛情乃是生命中的一場歡慶。

  你啊!你啊!此時你又在哪裡呢!

  走一段忘你的路,告訴我,你是否在責怪我的執意,我必須傷害,必須無情。之於你,之於我,仍是不能戰勝自己,唯有冷漠才能將你忘記。

  告訴我怎樣開啟你受傷后閉塞的心,告訴我怎樣凝視你頹廢中濕潤的眸。

  你啊!你啊!卻仍然冰封自己。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我終於將這誓言拋向空中劃過一片夜幕,撕裂開來,不是失約,不是背叛,只是骨子裡都是太過倔強的靈魂,不肯做一點點退讓,也只會在分離中憂傷,在憂傷中孱弱,在孱弱中思念。

  我要我的幸福,走一段忘你的路,既然茫茫人海中是你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就算分離,也仍心存感激。既然我無法忘記你的背影,選擇過逃避,選擇過哭泣,終究忘不了走在你身後的場景,不能着青春的綵衣,就讓我的思念在星下的盤桓中從茲消隱。

  夜幕,已漸出慘淡的朝陽,霧靄卻還未完全消逝。

  你啊!我啊!這些青春中的人兒,該在沉醉着有關的愛情的夢中醒來。等現實將我們擁抱,在走一段忘你的路中,尋回來時的安寧,輕輕的對夢說,對夢中的人兒說:吾愛,我要我醒來,從新安排。

您正在瀏覽: 走一段忘你的路
網友評論
走一段忘你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