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落花拈指惹人淚,咫尺天涯陌路人

落花拈指惹人淚,咫尺天涯陌路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每日的相見,會心的一笑,竊竊的私語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能從眼神里捕捉到溫暖與關心,言語中感覺到彼此的在乎。可是我始終卻無法從內心去判斷,那一副冰冷的臉龐…

  雨後黃昏的校園裡,並肩走在蔭綠小徑上,一首歌,熟悉的旋律里,彷彿看見她的身影,一襲長發,一身長裙。我不敢去靠近——咫尺的你,只有遠遠的、靜靜的聆聽。是不是愛上她了?矛盾着,是不是該向她表達,可她似乎並不知道愛情的樣子,只知道享受着這份靜靜的美麗,路總是有盡頭的……

  美麗總是暫時的,畢業了,大家不得不各分東西,熟悉的音律也瞬間停止。那一刻,沒有太多的語言,雕塑一般的相對而立,相知而不能相擁。轉身,心裡默默地流着淚,淋着難以啟齒的愛與傷痛,捨不得也要說再見……

  時間轉眼間已過一年,天涯,仍保持着那份跳動的心。相互寄着溫暖,每一次通話,傾訴着彼此,直到困了,睡了……用這份心靈的默契,維持着這份無法顯示的溫存,夢總會有醒的一天,被現實生活狠狠破碎。問我原因,不知道該去問誰?

  日子仍在靜默中慢慢流逝,一季芳菲已然慘白,這份沉靜而寂寞的愛也黯然落幕。灰濛濛的天空,是那麼燦爛如水的冰涼。浮雲太遠,心事卻如霜重圍城,壓抑着解不開的情結。落葉歸根,我這顆為你漂浮的心,失去了它的彼岸。

  一句珍重,一聲道別;尖銳的刺痛着我的心。一絲苦笑,一聲再見;無數掙扎的淚水、不舍的決絕,就在那刻湧泉般爆發……艱難的兩個字“再見”,其實今生都無緣了,背離着她越走越遠,卻是越來越近的痛……

  這也是一場轟轟烈烈、痛徹心扉的愛,表面卻如月般靜謐而純潔。那麼漫長的路,換來的只是一句“珍重與再見”……

  世界上有許多破碎的愛,殘缺的故事,只能潛藏在心底,用盡一輩子完善。並不是所有的愛都是陽光明媚的,有些只能藏在心底,用回憶去擦拭着,直到變淡……

  落花隨風起舞,撥弄着亂了弦的心情,那愁煞人的慘白。輕輕拈去肩上的花瓣,一陣風,很快會過去的……

  仍然是咫尺,然後天涯。即便陌路,依然是祝福……

您正在瀏覽: 落花拈指惹人淚,咫尺天涯陌路人
網友評論
落花拈指惹人淚,咫尺天涯陌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