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咫尺天涯,一縷寒風渡紅塵

咫尺天涯,一縷寒風渡紅塵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一縷寒風,傾訴的是遙遠的心語;一夜沉默,沉寂的是歲月的斑斕;一聲嘆息,落寞的是憂傷的思緒。月色,淡淡如水,守候了時間的荒老;星光,靜靜閃爍,溫暖了思念的淺痛;音樂,緩緩響起,闡釋了紅塵蒼顏生命滄桑。這等候,不等風、不等雲、只等雨;這思念,不傾國、不傾城、只傾其所有;這份情,不唯美、不唯愛、只唯心!

  ————題記

  寒風是一種無言的呼喚。它是穿越,是期盼,是一種切切的思念。幾多疼痛,幾多憂傷,幾多無奈,無法躲避,無法封凍,無法割捨。一直感覺在漂泊,在等候,在回家的路上;一直追求雨落雪舞的叮嚀,花寂草長的無聲,一望無際的風清;一直夢想幾許安詳、悠揚和恬靜。一次呼喚,就是一次淚流;一個路口,就是一種選擇;一抹微笑,就是一份淡然。

  寒風是一種流淚的心語。眼淚,是一種語言,一種表述,一種凄美的情懷。它,來自心底,來自觸動,來自無言的情愫;它,知道心裡多苦,多痛,多無奈;它,穿越時空,穿越思念,穿越一切。一首歌,一段情緣,一句問候,總讓人潸然淚下,那是一種感傷、一種感動、一種感悟。眼淚,純凈如水,溫暖如春,唯美如歌,讓視線更清晰,讓心靈更純澈,讓愛更悠遠,讓世界更明朗!

  寒風是一種心境的坦然。坦然,是一種姿態,是一種氣質,更是一種力量。生命中諸多無奈,不能選擇只有坦然面對,像四季循復不可逆轉;心靈中諸多情感,無需解釋只有放逐時間,就像沙中珠貝,幾番沖刷才能彰顯光芒;生活中諸多不舍,不要刻意只有從容放下,就似海中魚兒,隨波逐流才揚起浪花。坦然,就是從容,就是簡單,就是智慧。

  佇立寒風中,頭髮和風衣顯示的依舊是風的流向,手心裡殘存的還是自己的一點體溫,眼淚里浸濕的仍是遙遠的一抹清影。一段遠山,承載了多少滄海桑田;一卷繁華,斑斕了幾多愛恨情仇;一曲音律,感動了幾許紅塵歲月。那風霜落寞了諸多約期,那薄涼冰封了些許美好,那感懷潤了眼濕了心。

  此岸彼岸,憂夢參半,花開夢今生,花謝念隨風。月上柳梢的明媚,人約黃昏的慌亂,攬鏡自照的無望,在天上,在心上,在漸漸凋落的生命里!

  :

您正在瀏覽: 咫尺天涯,一縷寒風渡紅塵
網友評論
咫尺天涯,一縷寒風渡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