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咫尺天涯,陌路顏歡

咫尺天涯,陌路顏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空蕩無人的街角,一個身影已守到天荒地老,轉身嘆氣,而還是走得太早。未央,悠思訴不盡,空留紅塵曲,若心路無涯,心海無岸,我願低到塵埃里,一世追隨你左右,而你可願?混亂的思緒,總是有那麼一種景,在遙遠的地方,以雲水相連的迷朦迥逸在心靈的海角天涯流轉顧盼。

  經常一個人蜷縮在痛苦的文字里,任憑那些無奈的情緒泛濫蔓延。在蒼白的紙箋上,在冰涼的鍵盤上,敲打書寫下對遠方的渴盼與牽念。風聲,帶着遙遠的清淡氣息召喚着我。我隨那風,那聲,回到了那闃然清寂之所。

  聽一段離歌,留不住斷鴻聲遠,子夜長空,獨留一片蒼茫。寫一段沒有對白的寄語,人已醉卧紅塵。忘不了日記本里模糊的誓言,只是,那些信誓坦坦早歲記憶一起泛黃。或許是今生了寂寞,隨花開花落輪迴的風霜。

  簾初卷,上弦月如鉤,暗思量,剪不斷,理還亂,離愁漫卷、已是秋風寒。葉落,秋風涼,記憶的殘片並沒有離開的枝椏,猶如你從來沒有在心頭離開過一樣,只是,這份憂傷,禁錮了我經年的期盼,孑然孤獨於人世。

  朝霞夕陽,黃昏日暮,冷凝的季節,是怒放后的寧靜。月如鉤,燭火盡,五更殘。夢中又見,不沾塵埃不沾煙。廣寒渺茫天涯遠,朝如青絲暮成雪。依稀見你憔悴的羞顏,簾初卷、那一抹古典的月色,到底瘦了誰的臉?這一絲柔弱的心弦,牽繫了誰的思念?

  月落烏啼楊柳風,五湖煙雨扯孤帆,蜿蜒與時光的河流,在今生的彼岸,空空遙望。一世浮華,徒留意闌珊,兩心相違,唯有歌如酒。繁花過處,春水消瘦,一枚銅鏡,搖曳風姿綽約,亂了琴聲,壞了筆墨。花與劍共染,淚與血訣別。不要說不放手,不要說放手會更好,不要說放手就不回頭。劍還在,花未缺,如若心煎,揮劍舞花,花自凋零。

  隴上柳絲,綰款墨色暮雲。河那邊,你在洗滌前生鉛華,河這邊,山色殘落來世芳華。不想看見雲開月出的悲傷,不想聽泉咽溪潺的蒼涼,不想嘗露冷霧薄的纖穠。淡忘、徹忘、絕忘,焉能如是。一把在手的清輝那樣鮮亮,如何漂染得暗淡失色,尋訪千里,未曾確切。

  看盡歡顏笑語,望斷彼岸天涯,我苦苦尋覓,鐫刻一世約定。你曾許我地老天荒,如今人在何方?我們曾緊緊擁抱,又為何輕易放掉?你是我一生的風兒,曾許我永恆的沙兒,如今湮塵,風消沙淀,回憶陪我度殘生,錦瑟年華,生生褪去我容顏,淚水瀰漫的天空,可曾有你許下的感動,我離棄了奢華,寂寞卻愛上了我!

  彼岸罌粟,此岸人散!誰為我飲下藍酒,誰又曾許我誓言,一個籠子在尋找一隻鳥,而我在尋找你,你耐不住寂寞,我卻衰老了過往。

您正在瀏覽: 咫尺天涯,陌路顏歡
網友評論
咫尺天涯,陌路顏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