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人頌

情人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情人頌 標籤:情人節

  這個情人節,我沒有情人,只有道不清的人情。

  我對情人節向來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唯一清晰的記憶還是在6年前。那天晚上和她約會,見面后她就說之前看到有兩個小學生手牽着手過節呢,我們為小朋友的早熟而津津樂道,結果那時的我們甚至還不比小學生,那晚我們居然連牽手都沒敢,只是自顧自地走,一直走到精疲力竭,一直走到陌生的地方,就坐車各自回家了。現在想起來,我怎麼能如此地不開竅,倘使我能學會珍惜每個機會,也不至於錯過萬分。我們從未牽過手,甚至情人節那天,也只是像普通朋友一般默默地走。那個平淡的情人節,就如同和她在一起的那段光景,短暫、遺憾、平靜地逝去。

  這便是我僅存的情人節回憶,一如既往的苦澀,帶着些許灰色幽默,想起來往事來總會是傻樂,而就是這樣傻乎乎的經歷,教我明白世事。我終究懂得,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永垂不朽,除了死亡。你說愛情是永恆的,那都是自欺欺人,為什麼可以說走就走,說散就散?為什麼可以那麼輕易地就有新歡?也許唯有死去,才能夠祭奠,所以那些人選擇殉情而不是尋情。

  人人都渴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段感情,可是我卻漸漸發覺那些都是只存在於紙張上的虛假情誼,現實中的愛情骯髒不堪。我經歷過平淡、熱烈的歲月,也嘗過背叛、欺騙的滋味,我有期待,可我更願意把這份期待安放於心底的角落,使其免於受污濁。只要存在着幻想,我就能夠一直保持着單純的希冀。

  一到情人節,痴男怨女們就開始騷動,都害怕孤單害怕寂寞,都懼怕看到他處的幸福。其實繁華也好,落寞也罷,都只是人們自己的臆想罷了,寂寞的人碰到寂寞的人,負負得正,就不再寂寞了。

  這個世界充滿着傷害,有的人變成了刺蝟,堅強果敢的刺兒包裹着心,有的人化成了樹葉,隨風飄零隨遇而安,有的人走入了迷宮,不停地找尋着出口。他們都糾結於一個人,一段情或是一個字,走走停停的徘徊,直至死心。

  如今,我還是堅信,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只要能夠告誡自己那場景多麼刺眼,心就一定不寂寞,哪怕再痛,也只是瞬間,我不求永垂,她終會腐朽。

  這個情人節,我為你們歌頌,有對象的請善待對方,沒有對象的請善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情人頌
網友評論
情人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