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我有一個情人》讀後感

《假如我有一個情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假如我有一個情人》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情人節

  《假如我有一個情人》讀後感

  在這篇文章里筆者妙語如珠,筆下生輝,看得出是一位感性的知識女性。更甚的是她注入到字裡行間的對愛的渴求、對自己情感世界的宣洩。其實她勾勒的這種理想的情人是很多性情中男女都期望擁有的,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愛一個人是希望也被他(她)所愛,只有為了被愛而愛的才是人,愛論是神仙的情操。可是,人的內骨子裡的私慾總是在有“私”分裂和無“私”分裂中彼此消長,猶如人體內的一個癌細胞在免疫系統的作用下彼此對抗,當人體內環境無法免疫它的時候最終膨脹成惡性腫瘤。男人也期望擁有一個如題所說的情人,但是理智的男人就怕最終倒在情人的石榴裙下,倒在女人腳下的男人就是爬起來也已經是物是人非了。當然,並非所有的情人擁有者都倒下了,但倒下的畢竟是一大片,有始無終還其樂融融相處的也就是鳳毛麟角了。

  愛,分為友愛、情愛和性愛。友愛是每個人對自己熟知人的友誼體現,情愛是對自己親人和親人般的人本能的體現,性愛是對特有個體情愛的升華。情人中的彼此絕大多數還是突破了倫理道德的防線將情愛升華。情人,這是一個披上了神秘色彩的字眼,從認知、熟知到彼此成為有情之人是經歷了湖中漣漪的初現到大海的波濤洶湧的激情宣洩,在這個過程中充滿了渴望、疲憊和心悅,得到了很多 也失去了很多,到底孰重孰輕這還得看彼此的初衷和涵養,道德水準決定了最終的結果。俗話說常在河邊走那有不濕腳,收穫和風險同在。

  這篇文章有其文學的可欣賞性。情人是人世間客觀存在的一種人文關係,個人不提倡,也無權反對,當然也是反對無效的。擁有一個理想的情人是想對個人婚姻的真空部分的填補或是想把自己情感世界提升一個新的境界。人生是在漫長的歲月里苦苦追求,也是在短暫的幸福里細細品味。百味人生有千般條路可走,各走各的,又有誰能分得清孰對孰錯。個人認為找情人比找伴侶還令人糾結,你永遠都無法看得清對方的內心世界,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舉不勝舉,一石激起千層浪的事情也數不勝數。據不完全統計,中國副廳級以上高官落馬的80%以上都是枕邊人告發所致,這些高官的情人們帶給顯達們

  的每一分鐘的快樂、每一秒鐘的柔情莫不是掉入萬劫不復的深淵裡的迴光返照。短暫的享樂與一世的聲譽和幸福做了不等價交換。無法滿足的私慾膨脹導致情人反目,所有的直接的、間接的證據都曝光在網絡、新聞媒體和紀檢部門面前,讓這些高官們顏面丟盡、仕途終結。重慶21名落馬的高官無一不是他們與婚外女人染指有關。從另一個側面也可以看出,這些披着神秘色彩的女人們也成了中國反腐倡廉的主力軍,她們告發的落馬官員比紀檢、監察和政府部門挖出的貪官污吏要多得多。彼此不同的目的和私慾造就了兩種世界的最終歸宿。

  也許有人說,我不是高官,更不是顯貴,就是滄海一粟。如今的世界物慾橫流、斑斕多彩,傳統的道德觀念越來越淡薄,

  面對那些袒胸露乳、騷首弄姿的女人 ,能有幾個男人不為之動心,誰人沒有七情六慾,古人也說過“食色性也”。面對如此精彩的世界,面對如此嬌艷嫵媚的女人,男人‘心動 ’是本能的反應,無可非議,可你‘行動’ 就違背了道德底線,被世人唾棄。已婚男人肉體出軌就是對另一半的背叛,也是對家庭的不負責任,而“無性情人”只是一種理想的境界。不是所有的情人都希望你不要拋妻離子與她

  心脈相連,彼此忍受不能在一起時的寂寞、彼此品嘗離開時的孤獨。情人只能在寂靜的夜晚漫步卻不敢在明媚的陽光下攤曬。情人只能聆聽你的竊竊私語,卻不能感悟你的落落大方。偷偷摸摸的行動所產生的風險壓力足以抵消你所獲得的短暫的愉悅,一旦東窗事發,你面對社會、家庭尤其子女的指責,你會無地自容、顏面掃地。接重而來的是夫妻間無休止的爭吵和冷戰、朋友同事間的議論和非議,更甚者離婚終結家庭生活,這就得不償失了,這就要你正確的看待擁有和失去的辯證關係。

  男人們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情人,要感性的認識,理性的對待。我自己只能望而卻步,作為男人,我傷不起。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有一個情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假如我有一個情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