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

  情人節的夜晚,天空中處處飄蕩着春的氣息和味道。

  吃過晚飯,她靜靜地來到窗前,倚窗而立。兩隻眼睛茫然地望着遠方,一絲不經意的表情掠過面頰,彷彿在遙寄心底那一份無言的相思。

  風解人意,微風撩撥起她那瀑布式的長發,髮絲糾纏着窗欞,揉撫着她那白凈的臉頰,讓靜靜佇立於昏暗燈光下的她更加嫵媚動人。

  許久許久,她收回目光,凝望着窗下綻放的象牙花,輕輕側轉身,上身微微前傾,側耳細聽,用心聆聽着花開的聲音。

  她就這樣站着,一動不動,如同一尊聖潔的美女雕像。

  突然,手機鈴聲不合時宜地輕輕響起,驚擾了夜的寧靜,她冷不丁打了一個寒顫。臉上掠過一絲幽怨的神情,慢慢迴轉身,兩隻纖細的手指從雪白的手提包里取出了雪白的諾基亞手機。定睛細看,原來是宇打來的。

  宇是她讀研究生時的校友,比她大5歲,高挑的身材,俊美的輪廓,一雙迷人而深邃的大眼睛總是含着笑意,說話幽默而風趣,總惹得身旁的她不時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她遲疑地望着手機,不經意地搖了搖頭,露出了一絲不易覺察的淺淺的笑意,潔白的臉上泛起淺淺的酒窩,整個人在淡黃色的燈光映襯下更加楚楚動人。

  停留了一會兒,她終於按下接聽鍵。電話一端飄來了她熟悉的聲音,隨同聲音飄進來的還有胡吃海喝的嘈雜聲。她再一次搖了搖頭,依然保持着先前的淺淺微笑。她知道,他和他的朋友一定是在某個地方聚會喝酒。她是不喝酒的,滴酒不沾。那他此刻為什麼給她打來電話?她在心裡問着自己。

  宇告訴她,他就在她家附近的公園和朋友飲酒,想問她願不願意出去陪他。她心裡禁不住咯噔一下,瞬間猶如幾隻兔子在心間亂竄,怦怦直跳。原來他離自己這麼近呀!去或是不去呢?她在心裡反覆問着自己,卻始終找不到恰當的答案!

  宇似乎也覺察出了她的猶豫與遲疑,急忙對她說:我在騙你呢,我們在離你較遠的地方飲酒。朋友的起鬨聲、說笑聲、打鬧聲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淹沒了他們的對話。隱隱約約中,只聽見宇對她說:你別介意,我的好朋友都知道你的!她不由莞爾一笑,再次搖了搖頭。

  突然,一個陌生的聲音響起。陌生的聲音主動告訴她:我是宇的好朋友,我們在某某地方喝酒……她不由得在心裡罵宇:好啊,原來你也學會騙人了,我一直是那麼信任你,不參雜任何雜質!不過,罵歸罵,說歸說,其實她心裡知道,宇並不是誠心在騙她,只不過想逗樂罷了。

  宇的朋友話音剛落,宇又接過了電話,幽幽對她說:要不是今天喝了酒,我還不敢給你打電話呢!她含着笑問他:為什麼?宇迅速回答:不知道!她嘴裡嘟噥着:不知道就算了。

  宇接着告訴她:今晚他已經喝了14瓶啤酒,準備向15瓶衝刺,只要朋友們高興就好!她一聽,幽幽告訴他:身體要緊,你還是適可而止吧!其實,她已聽出他有些微醉了!

  宇繼續對她說:下次朋友聚會你要親自給我打電話喲,否則我就不去參加了。她其實很想告訴他:你不參加,就看不見我喲!但話到嘴邊,她還是打住了。宇確實有些醉了。

  空氣中飄蕩起不可名狀的情愫,她默然不語。突然,電話一端的宇幽幽對她說:好,就這樣吧。

  她以為宇要掛電話了,隨即準備按下結束鍵。沒想到對方似乎又突然意識到了什麼,慌忙對她說:你別、你別掛斷電話,千萬別掛電話……她忍不住又笑了:“好吧,我不掛電話,你還有什麼要說嗎?”

  他接着又天南地北地神聊,不過,他究竟說了些什麼,清醒的她到是聽得一清二楚,可電話前醉酒的他,清楚自己在說什麼嗎?酒醒后的他還記得些什麼呢?

  或許,他什麼也記不起來了!

  或許,這就是最好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網友評論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