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

  清晨,冰天雪地、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知道今天是情人節,那種塵封已久的落寞情感,也隨着網上的玫瑰花瓣躍舞了起來,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多了些孤寂悲艷,多了些鎖眉長嘆。人不念老而悲,花不戀艷而香。沒有感覺,平靜的淡然重複着昨天的痕迹,打開電腦頁面,情人的字眼撲艷而來,似乎朵朵玫瑰一夜之間忽然綻放,每一朵都是醉人芳香,每一朵都是溫婉情深。我細細的品味着這偷攬而來的柔情,我輕輕撫慰着這墨跡酌染的芳香,脈脈真情的醉意,片片悵婉的凄艷。

  這樣一個節日叫人心動,跳進文章再也不想抬足,浪漫的玫瑰軟語鸚喧,習習的幽香料峭枝頭。也有紅袖羅衿的殷殷期盼,也許有長發安撫的彩色誓言,也有酌酒苦雨的涕現,也有攝人心碎的呢喃。一樣的感動一樣的美艷。此時便有一種人在花中不見影,滿園香艷處處情的感覺,一種莫名的期盼與回首便油然而生,自知只是無望的思戀,便走進走出夢想瞬間俯覽天下姿艷。走進了江南迷戀綿綿,潺潺西子湖畔,綠水玉橋懶懶木漿撥瀲灧,纖纖玉指推花蔓。無限悠綿,夕陽落日染,悠悠稀影掛籬邊。幾許濃艷,片片香溢鬱郁掩掩舉手雲霧接珍簾。烈艷濃情、昏昏爛漫、姿舞搖曳、似夢似醉扶肘搭肩,月不前行,星不旋轉,只為那回眸一瞬萬千柔情的嫵媚,只為那憔悴幽婉中微微一現艷艷的紅衫。酒從不醉人,香從不聚攏,只是杯盞無情人自憐。夜從不嘻喧,燈從不厭焰,只是慨悠伏案凄凄無邊。寥首殘言,淺生浮夢自悲憐,也算鼓噪團團,君不知,人卻青時心似老,情卻淡時意卻濃。情似旦旦,片片精彩在眼前,妙墨片片惹人貪,這正是情人節里情人去,玫瑰攜香片片來。

  對於這樣的節日,我的麻木依然都是沉寂的,傾聽便成了是一種滿足的慰籍。喜歡忙碌就是為了洗去這情感牽魂的日子,喜歡喝酒就是讓自己醉在玫瑰色彩里,喜歡凝望就是想看玫瑰花瓣的舞轉。醉,只有在這個日子才能對豐裕情感做一個解釋,只能對自己多年寄予的夙願作一次深深眷戀。這樣的醉便是情醉、意醉、人醉呀!上天就是公平給了情感一個日子,紅色的日子,容易醉的日子。時間悄然而逝,舉杯的瞬間那眼神中早已泛起了縷縷的凄美、凄艷。愁緒便是燃煙無言,簾掩紅燭人在紅羅帳,身在塵世走,魂在夢裡飄。殷艷朵朵,憔顏面面,是非是故,是情是物。幾多醉、幾多愁,煙波渺渺盪悠悠,字是紅顏個個愁,不菲往事紅塵宴,幾朵嫣紅片片游。醉知道了情濃,愛知道了情冢,即使無為而為,笑笑腮邊幾個秋。“草木無聲,風撓之鳴;水之無聲,風盪之鳴。”何況情之世世,誰能解清?塵灰落碾,代代層層。

  情人節是一種碰撞,失去了情人、失去了情人的芳心,母親又舊病複發、年三十我們兒女全部在醫院席坐相陪。初一情人節與春節相疊,情殤撕肺,母病揪心。我們究竟要過哪個節?那個節也不順心!

  情人節便是一種味道,思念的味道,期盼的味道,甜色的,苦澀的,滴滴襲人,粒粒沁心。情感此刻卻是把懦弱找了出來,沉淪的墮落,讓人在今天無法自拔,無法看清,沒有了定位,沒有了規則,醉吧!就讓今天深深的醉下去,醉在溫柔的鴻溝里,醉在情人眼睛里。只有這一天便是懦弱發泄的誓言,只有這一天便是輕斂情人的容顏。飄飄的香溢抖落了紅艷,裊裊的煙氣濃厚了味道。沒有諾言卻走在了昨天,沒有牽手卻在眼前,浪漫的夢,遮遮掩掩。味道的清,淚水漣漣,清風不在明月里,靜觀天邊霞彩殘。不是無緣牽手不見,只是荷塘青青艷無邊,不是酌酒滋寵豪壯語,只是聖賢門前有圍欄。跌跌撞撞葦絮寒,一縷幽香吐姿艷,杯杯似水迴流去,味味無色顯甘甜。暖暖的依偎,輕輕的呵護,怎奈千山萬水一線間,為你而醉,醉里便有了你的身影、你的溫柔、你的味道。

  情人節是美的,像一幅景色,“日晃晃而爍也,雨霏霏而細也,草搖搖而碧也。”極致的景色悠然而媚,柔和的纖美誘人迷戀,靜謐、清韻、濃美、唯恐紅紗奪顏色,青青碧草漫無天,雖無花色填枝艷,晨曦淡淡醉無邊。情濃不顯春風裡,枯枝烏鵲落葉邊。似曾風吹灕江面,靜水孤舟不忍眠,冥冥煙波空無有,卻是樓台綠裙欄,長袖飄飄珍珠淚,艷艷無邊眼望川。江畔靜而襲人,月色淡而清憐,窗無風不寒,情無言不滿。一幅景色、一簇玫瑰、一杯紅酒、一縷燭光。一個痴心的夢,一段醉倒的情。

  醉在情人節,便是醉倒了芬芳飄逸的眷戀。

  醉在情人節,便是醉倒了一片濃濃艷艷的深情。

  二0一0年二月十四日夜

您正在瀏覽: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網友評論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