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色總是帶着那份神秘。濃郁的黑色、墨藍的憂鬱,還有那高高閃耀着到永遠的星火。偶爾一閃而逝的流星總是載着那麼多的願望,駛向無盡的遠方……。我討厭黑夜——被遺棄的夜

  數不清有多少次被關在門外的悲慘經歷了。曾經獨倚牆邊,懷抱着夜色,在惴惴不安中等到深夜,家人歸來之時方才獲救的漫長煎熬始終銘記在心。

  那時正值盛夏,下晚自習后,我飛快的騎着車,當風在黑色中舞動,與我相撞時,帶走了我內心的一份狂躁與不安。我在夜色中加速前進,不是因害怕而逃離,而是喜歡擁抱風的感覺。“鑰匙忘帶了,又沒有人!悲哀!”我嘆了口氣,將自行車推上台階,開始等待。等待的感覺很漫長,亦很無奈。你不知道時間是怎樣溜走的,也不清楚自己那種虛無的狀態是怎樣的,只覺的大腦一片空白。望着一望無盡的夜,當暗的氣息慢慢靠近,當那種欲將你吞噬的恐懼襲來,剩下的就只有絕望了吧……。

  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我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埋怨:“為什麼又丟下我一個人,難道不知道我沒帶鑰匙,還是討厭我,想要拋棄我……”我不敢多想,要想讓自己更害怕,可是越是故作鎮定,死寂一般的夜帶給我更多的不安與恐懼。我把自己藏在最暗的角落,不要讓自己對光明抱有一絲幻想,也不想讓陌生人看見我,窺視到我的懦弱,淚終究還是不爭氣的淌了下來。我不服氣的想着:“等你們回來了,我再也不理你們。”可內心卻暗暗祈求他們早一點回來。我在自己的害怕與疲憊中睡去、驚醒,睡去、驚醒。看見的每每又是那沉澱下來的黑夜,逐漸熄滅的燈火,帶給我更深的絕望與無奈。……

  當他們終於回來時,我卻沒有那麼多的抱怨,洗漱過後,沉沉睡去。或許我不再記得那些埋怨,但也帶給我那樣的恐懼一直揮之不去。

  我喜歡夜色——想遺忘的夜

  記得那一同回家的相伴相隨,嘰嘰歪歪的暢談,拌嘴式的逗樂。總會將煩惱與不開心統統忘掉。還有那操場上忘情的狂奔,都帶給我全新的力量。

  那段時間心情一直不好,頹喪因子又開始涌動,覺得自己很失敗。心情差到不行,約了幾個同學到操場散步。不知是誰開始跑,然後我奮力追過去。突然我有了發泄的衝動,不再回頭。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四處搜索她們的蹤影,腳步卻始終沒有停下。因為我想發泄,徹底弄垮自己。疲倦的空氣,夾雜着令人窒息的緊迫感,我卻感到釋然。操場那邊的教學樓里燈火通明,而這裡的夜色什麼時候也不那麼黑暗、濃郁,恰好洗去我的悲傷。我加快腳步朝光亮跑去。

  回到教室,我只感覺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和猛烈的心跳,有了汗流浹背的痛快淋漓之感,那樣的感覺讓我感受到自己還是鮮明的存在着。我也不再那麼悲傷,夜中奔跑的力量足以讓我遺忘那些悲傷,重新振作起來。

  好喜歡與夜輕微的碰撞,撞掉那些不開心與煩惱,讓我繼續快樂;好討厭黑夜的孤單,它讓我嘗遍了心酸,也體驗了成長。總之,夜帶給我無盡的深思與力量。

  深夜,凝望着遙遠的夜色,我期待着曙光。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