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指尖滑過古琴的紋理,

  那裡有你我共彈的痕迹。

  繁星點綴着寂寥無邊的星空,宛如空洞的夢想被付諸切實的行動。

  一滴水,穿過暗藍的夜。回首,奔逝的歲月,沒留下悄悄喘息的機會。時光,卻一如與你初見,在於你淺談的瞬間,停留。

  10月23日,二運會開幕式在學校舉行。這個可謂倒霉的事,竟如此降臨。

  (幾日前,與同桌剛要進班自習,羽說“操場玩吧,男生都去”。班內確實都是女生。半分好奇半分喜,操場上男生果真是不少。緊接着,編隊,繞着跑道來迴轉悠。就自習而言,更喜歡這樣待在操場,至少,可以欣賞夜的風景,遐想…

  隨後,不幸的消息傳來,排練是為了參加運動會開幕式。10月23日,不偏不倚,正是爸生日。幾多哀怨幾多愁,竟如此背時。做着近乎無法實現的打算,最終,只能默默在心中盤點時間。)

  帶着煩躁心情,舉着彩旗,終於堅持到開幕式結束。天空,已泛起小雨。

  轉車,到了北向店,尋找下一輛車。車上,一女生抱着被子,文靜的樣子。並非出於好奇,我上了車,坐在後位。

  窗外,淅淅瀝瀝。畢竟是秋雨,我穿上了剛在學校脫下的校服(本部分校都一樣的校服),你,一個回首,

  “你是高一的么?”

  “額,你怎麼知道”我似乎好奇。

  “看你校服那麼新……”

  隨後,一句句卑辭。凝眸你微動的唇。

  記得你數次說自己心情不好,我在心中默默念着。只是,我無從回答。

  尚未緩過神,終點已到,我得等爸來。

  “用到我家等么?”

  “不用。”當然,這是唯一答案。

  抱着被子下車,看着你的背影,直到走進家門。畢竟生活不是電影,沒有太多編排,以致忘了問如何聯繫你。

  回到家中,在心中默默回顧。呵,“高三,高一;本部,分校”。我,太小了?或許吧。心中自然明了,我們只是朋友。

  那天,爸生日,我卻沒有生日蛋糕,沒有生日禮物,甚至沒有一句生日祝福。在家呆待了兩個鐘頭,便離去。或許,我忘記了是要回家幹什麼。

  一周后,再次回家,一天時間,終於問到你第,顯然,夜晚便聯繫到你。你當天考試,次日四點結束。

  次日,我帶着手機(很久上學沒帶手機了,以致有些不適),心情略喜,來到你學校。呵,見到你,心中難免喜悅……那天,到校最晚。

  初識,便是想多待在一起,儘管有那麼些拘束。

  隨後,在家會聊到深夜,上學放學想起與你相見……

  聖誕前周,再次帶手機到校(理由簡單,平安夜,找你通宵。可沒想到卻是在學校度過聖誕,情況,改變的突然)。那天,你沒回家,我發了條短信。

  “到東城來接我吧”你回復。

  甚是喜悅,畢竟是意外的驚喜。隨後,你出現。那天,我們走了許多,也說了許多,到過一中,你的母校……

  回到學校,心中卻是不舍。儘管腿痛已有些不適,依舊喜悅。那天,你問我有沒有發現你很高興。是啊,從未見過的開心,即使初見,也是不可比的。

  一切,似乎都是定局,開心、快樂,只是小小插曲。

  那日,你在中學等我,倆小時,我沒到,可知,我甚是後悔,痛心。

  次日,我早早到了中學,畢竟是抱愧的心緒,尋找着你似乎留下的痕迹。終於,你來了。那天,再次望着你走進家門。一如初見,而心中,卻並不是溫暖。

  回到家,再次翻開聊天記錄,百餘頁,一字一句,從未刪去。慢慢品讀着,回想着。

  數次,你以“年齡”來暗示。那日,你又說了,

  “我比你大的不是一歲兩歲”。

  哦,是三歲,我隨後想到。這司空見慣已不能作為理由的理由,於我,大概已無力解釋,因為這是事實,不可改變。

  你說過,早些明白是好事。我也曾問過自己,為什麼這初見時就明白的道理,卻在真正認識你后,變得模糊,以致忘卻。難道,我真的動心了么?

  初遇那天,我發表一個說說。

  (自初三后,便很少更新空間動態。傷感,我不喜歡在空間記錄,我希望別人看到的是我開心一面。這,似乎在高中后實現。一次,同桌梅問我,

  “…你會不開心么?”

  “可能會”依舊是笑着回答。

  當然會不開心,只是你不一定見到呵,我默默念到。難過,放在心裡,很快就過去;難過,讓人發現,便是真正的難過了。)

  那天,你說到,“你的說說一直停留在遇見我那天?”,我“嗯”了一聲。是啊,或許是無意中的一筆,卻定格了與你初見的畫面。你,淡淡笑容。

  可時間,終究是在驗證,我們只是朋友。是啊,我,不該奢求什麼。

  天邊,流星劃過,記憶定格在初見畫面。眼前,依舊清晰浮現,你回眸淺笑那瞬間……

  只是,咫尺,天涯。

您正在瀏覽: 咫尺,天涯
網友評論
咫尺,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