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瑤藍小港窩之初識

瑤藍小港窩之初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瑤池花開,解封千年冰寒,自此,我就是雪蓮畔的瑤寒,孤冷,寂寞。

  冰冷的太久,終究是渴望那一旭朝陽,那一抹花香,那飛絮般和流年相伴;所以,我仰望藍天,在那裡等待着我的期盼,那就是瑤藍;而我就在那裡編製着我的一簾幽夢,開始了兩岸奔波的行程,靜靜澆灌着那朵還在萌芽的屋后芬芳。

  瑤藍小港窩,我願意在時光的沙河裡陪你一起,看那世間百態。初識你,是那麼小心翼翼,自小懶散的我,從來不喜歡浪費時間在不安和恐懼里,靜靜的聞着花香是我的最愛,而你卻偏要擠在光陰狹小的花束里,與我一起。我是那麼慌張,你的陌生,讓我無所適從。

  而你就是那樣無賴,多少個晚上,想逃離你躲在自己的夢裡,不願醒來,而你偏不。入了夢,還偷窺了我心底最深的秘密。

  你說,原來你想旅行啊?我不理,無視你的存在,卻又清晰的聽見你說,你願意幫我實現那躲起來的小理想。那是一段長長的旅行,放下工作,放下煩擾,放下累贅,放下身邊的一切,讓心完全空出來,自由自在的奔跑在草原上,雪山裡,古城中。

  那一刻,我有點屈服了,向你,瑤藍小港窩。我需要那樣的旅行,卻又不能完全放下,不是不舍,而是沒有足夠的資格。生在凡塵,總有這樣或者那樣的無奈,沒有合適的時機,沒有巨大的勇氣,亦沒有堅強的後盾。

  讓我努力做你堅強的後盾吧。你說。那麼深邃的眼光,那麼堅忍的性子,那麼肯定的言語,一點點,一絲絲的刺穿我的手心,滲入到我的血液里。我為我的卑微和怯弱感到羞愧,光有夢想,沒有行動的人,永遠是個懦夫,也是最可憐的人。

  自此,你的身影就穿梭在魚龍混雜的淘寶里,在最昏暗的角落裡用孤獨細細滋補着我的夢想,在等待里吮吸着我的焦慮,我有足夠的耐心,卻沒有十足的信心;你淺帶笑靨,告訴我:莫急莫急。

  我不值得你用那麼多忍讓來陪我,也不值得你日日夜夜為我尋找奇迹,可你就是那樣堅持。我問:為什麼?你說:因為你誠實,正直,安靜。

  你說,世間太多欺騙,太多爾虞我詐,而誠實、正直的人少之又少,你欣賞這種氣質。我的安靜,讓你覺得空凈,連蝴蝶偶爾的振翅,都清晰透明;你說,漫長的等待不是煎熬,而是在那淘寶店裡堅定你的底氣,高高大大,正正直直。

  感謝你,瑤藍小港窩,我不夠勇敢,但因為有你的陪伴,我會努力在渾濁的淘寶世界里爭取那一片潔凈無暇,讓自己依舊是那個淡淡的聞着花香,靜靜的焚香輕卷經書的瑤寒。(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瑤藍小港窩之初識
網友評論
瑤藍小港窩之初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