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五月榴花照眼明

五月榴花照眼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填不滿世間的溝壑,何況這個春季還是那樣錯亂。冬風刮過季節的邊界,一直刮進春天的深處。那個冷呀,四月天,依然著着棉衣。空氣是那樣生冷,刺痛着臉以及心。春風不度,相見時難。

  經久不去的寒風吹亂了日子,亂如麻,千頭萬緒,再也無法理清。每日里,做着不得不做的工作,說著不得不說的廢話。悲涼的心鬱結成冰,卻依然含着笑,滿面春風。你知道,這多麼讓自己憎惡自己。喜歡簡單明了的人,喜歡明白無誤的生活。現實的瑣碎,人情的晦暗,你不可能明白,源自內心深處的恐懼有多大。

  窗外,風在竊竊私語,在這個沉悶的晚上,我在文字里漫遊,從一篇文章到另一篇文章,夜已深人亦靜,在別人的文字里憑弔心情。那些無法圓滿的故事,那些撕心裂肺的情話,讀着讀着,心便如針剌般的疼痛起來。

  一句話就可以擊穿我的靈魂,

  一滴淚就可以濕透我的今生,

  一個人就可以耗盡我一輩子的熱情。

  一生為誰畫地為牢?有些事,有些人,不需說,都懂。那些殘留在心中的情感,總是需要很多時間才能釋懷。風掠過憂傷的日子,我們在浮光掠影的人間如一枚暗窗上的影子。

  萬籟俱靜的午後,我在窗下寫字,我的字里寫滿了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風吹來,我的故事便開始東倒西歪。

  還來不及將上一個季節刻印在心上,心中塵土飛揚,開始了下一次旅程。舉目望遠,綠色冉冉走向天涯,即便心裡存着一份不能言說的傷,看到一朵花開,依然驚喜。到底還是珍惜這一季塵緣。

  甚囂塵上的風吹落了輝煌的花朵,春天自此安靜地離開。我在喧囂的塵世里徘徊,等待着不可知的未來。

  五月榴花遠遠的,便奪了目光,照眼明,生疼,生疼。細看,最盛的花期,已經綻出鮮嫩的葉片,紅艷不再濃烈,有花瓣片片委地,風是如此的輕,又如何承得起想念的重?

您正在瀏覽: 五月榴花照眼明
網友評論
五月榴花照眼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