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兮閑絮雨,遺夢江南

兮閑絮雨,遺夢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許多如雲如煙的往事如夏日清荷,總在夢醒時分繽紛開落。

  又如流星隕石,稍眾即逝,那種感覺熟悉而陌生,歡悅而

  恐懼。

  ——-題記

  睡意混沌中,亦不知夜深幾許。繁茂的枝葉搖響春的風鈴將我喚醒。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仿若眼前雲霧一片。白天的喧囂被夜色過濾殆盡。這夜雨的聲音就越顯清脆,沒有雞鳴犬吠,沒有風吹草動,沒有孩童啼哭,整個世界彷彿都在屏息聆聽。

  我鍾愛於雨的夜,都少次翹首盼望與其重逢,今夜終是如我所願。卸去城市繁華硝煙的戎裝,抖落一身疲倦的塵埃,走到書桌前,靜坐在燈下,手持一杯清茶,放上幾段古韻十足的輕音樂,思潮伴着這眼前微微茶霧馳騁遊盪,閉上眼,仿若穿越兵荒馬亂的年代,路過桃花源,與陶淵明採菊東籬下。相約故人庄,邀孟浩然把酒話桑麻。沿着平仄的詩行,踏着暮光鋪就的香徑小路一不小心就誤入了蓮花深處,在這悠揚的曲調里,我尋覓千年風霜,陪我一起乘風踏浪,共食人間煙火,共闖地獄天堂。

  一滴一滴的雨,飄落沉香,淺唱了誰的好春光不如夢一場?嫣然一笑傾倒了誰的城池古堡?我不慌不忙,走近你的身旁。倚着雨翼,枕一簾冷香,我情在燃燒,綻放着春的夢想。 遠了,近了,喜了,悲了,你的表情跡象都烙在我心上。燈火闌珊,花影搖曳,舞亂了我的目光。在這涼風盈袖之際,我們又在這夢醒時分相遇,什麼時候我心裡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漣漪才可聽話不哭不鬧,都是你溫柔犯的錯,讓我手足無措,你可曾知道?親愛的雨啊,你這轉身又將為哪季收藏無奈,替哪人縫做心衣裳?

  都為下雨天惆悵,甚至煩躁,帶來的不便不言而喻。而我卻沒有道理沒有理由歡喜的要發狂。煙雨朦朧,詩情畫意,滿世界綠意清新流淌。看,那輕盈的倩影,醉了誰的流年,亂了誰的浮生?你越過滄海桑田,萬水千山,卻從不言疲倦,我僅有素筆一支,又怎麼可能將你的音容笑貌描繪的惟妙惟肖?

  推開天窗,你坐落在我冰涼的手裡替我溫潤掌心,我得意的笑了,心裡小鹿亂撞。落花的窗檯,有你的憐愛,讓我倍感神采飛揚。你依然站在風霜中,執着地堅守最初的諾言,簽發著四季的箴言。風霜雲霞,玫瑰彩虹,早已踏出紅塵萬丈。唯有你,冰清玉潔,與世無爭,知否,知否?

  我們只相隔半盞茶的距離,為何覺得你遠在千里之外?究竟,我們又可以在何時何地何分何秒再續南柯一夢?

  在這綠樹成蔭時節,在春即將老去之際,揮一揮手,莫回首,花兒寫着你的行蹤。擦一擦淚,莫言再見,晶瑩透明着你的真實。也許冥冥之中,我被你的神秘牽引,就像是江南雨巷中結怨的丁香姑娘,身着一襲素潔的衣裳,撐起一把油紙傘,踏着青石板路從畫卷中走出,那丁香的芬芳,宛如水晶般純粹,折射出江南那抹明媚到落魄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兮閑絮雨,遺夢江南
網友評論
兮閑絮雨,遺夢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