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都不走了好不好?一起去你喜歡的地方,做所有你喜歡的事情,然後相視老去

  ——晚安

  每每和朋友聊及以後,大家都會謙虛許多,然後侃上一通可有可沒有的話,末了再說上一句,我們都還年輕

  只是我還是不大明白,這年輕到底意味着些什麼。是覺得日子依舊遙遠,還是偶爾會憶及年少時候的夢想,覺得現在也無非如此罷了。

  我們的心是否一如旭日,在此起彼落下依然滿懷希望,安然如故

  於是突然可以覺得本已腐朽的心竟對未來生出了些須期待,那種彷彿破碎也在彌補的喜悅

  白馬與蒼狗都好,只剩下影子,已然碎碎。只是分不清楚,這碎的到底全是影,還是好些終究都不能再是原來的樣子

  如果時間可以重回,所有是否還如現在,那些似乎沒有真實的幻象。只是有些東西終於再不可挽回,譬如對一個人的感覺

  那是你說:有點留戀那種純純的與乾淨的感覺

  少時的思念,純純的夾雜着乾淨與愛戀。現在卻會沾染些悲傷與斑斕的味道。

  就連思念也會長大,終於我們還是認可了繼過去之後發生的現在,卻又不小心一起催眠了未來。

  終於想問問莫莫:如果現在未來以及所有都屬你願,那為何你還會感到如此悲與哀。是否情願不一定心甘,無從後悔終究沒有證明不無遺憾。還是早早在路途里覺出了永遠的恐慌?

  我從你的笑聲里聽出了悲傷的味道,很早以前也有人對我說過,於是曾經也不小心感動過。就像笑容可以掩飾住眼淚,吵鬧可以遮蓋起想念。這些算不得什麼欺騙,因為最終流血的還是自己

  歲月可以篩選出我們真正在意的人,只是我們又如何肯將未來交給時間來掌握。於是有人來去匆匆稱量着別人的重量,也有人靜坐守候依然在等,然後卻又交叉出許多的判別符號。再到最終竟然也可以漸行漸遠,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

  滿世界滿世界的忽然就這樣了。只是又關世界什麼事了,就算一輩子生生的不見,輪迴的依舊是我們的夢,蒼老的卻未必是它們的青春。

  幾年過往,我們是否還依舊年輕,又會不會突然間老去在下一刻,下一個揮手,下一個眼神。而下一秒你會想起什麼。最後滿頭華髮的時候,是否又會留戀曾經最初那些純純乾淨的味道

  於是莫莫以為可以有一個夢。無論在哪裡,都離你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

  我們都不走了好不好?去你喜歡的地方做着所有你喜歡的事情,然後相視老去

您正在瀏覽: 碎影
網友評論
碎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