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美麗的邂逅

美麗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讀書時,我並不喜歡寫作文,也不大愛看書;而現在呢,心裡有了感悟,總想將它訴諸出來,自我感覺好像是一天比一天迷戀文學了。

  初初上網時,偶爾在一個論壇玩,寫了幾個帖子,居然得到很多網友的捧場。有要好的網友戲言,“你還有不少粉絲呢。”當然,那時也就純粹是在論壇玩,寫的文字也大都是心情文字。直到有那麼一天,老公看了我的某篇散文後,讚許地說:“淺淺,你的這篇文章寫得挺好,依我看啊已經達到發表的水平了。”於是,就抱着試試看的心理給《宣城日報》投稿,或許是對自己不太自信的緣故吧,稿件發出去后,也就沒理睬它了。直到一個多月後,園長拿着《宣城日報》寄來的稿費單問我發表了什麼文章,我居然答不上來。打個電話到報社一問,才知道是《感悟》一文發表在5月20日的《宣城日報》上了,而這時,離文章發表已過去一個多月了,報紙也找不到了。好在我們園長的老爺子愛看《宣城日報》,硬是在家裡一番搜尋,才讓我有機會保存了我的處女作。

  後來,又試着向文學版塊投稿,投過稿后又沒把這事放在心上,直到學校里好些人在傳看着那篇文章,而對文章下面的署名在疑惑猜測的時候,園長拿着報紙到班上來找我,“淺淺,那篇《人面桃花》可是你寫的?”這時,我才知道我的文章在美文庭院版塊發表了。後來,又陸續在教育版塊發表了2篇文章,但此後,好像就停頓了,沒有了更多的文章發表。

  08年,我對自己略微自信了點,投稿的數量和範圍逐漸擴大了些。在這期間,我遇上了好幾位對我過指點和幫助的好老師。如《宣城日報》百味人生版塊的編輯芮老師,在她所主持的版塊,我所發表的文章是最多的,這其中與她對我的鼓勵和支持是分不開的。

  除此之外,我還向省級的、全國性的學前教育雜誌進行投稿。最初的投稿是《現代幼教》的教師心語版塊,編輯老師在收到我的稿件后,很快就給了我回復,在給我肯定的同時,也進一步指出了我文章的不足之處,鼓勵我先進行修改然後再投。花了2個晚上精心修改好文稿再次投稿的同時,又附上了我的另一篇教育散文,這一次,兩篇居然都得到了編輯老師的肯定,編輯老師說我的后一篇教育散文寫得更好,可以算做約稿。編輯老師的回復,讓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

  後來,我又試着向《學前教育》雜誌投稿教育散文4篇。編輯部的李老師在認真看了我的稿件后,很快給我回復,並留下她的手機號,約我有時間就稿件的問題和她談談。我把電話打過去,剛報出一篇文章名,她就回憶起我所有稿件。李編輯說我文筆優美,每篇文章都寫得很感人,還說我是個感情細膩、內心情感豐富的人。記得,當時我聽到這樣的話,竟有突然愣怔的感覺,李編輯從沒見過我,僅從我的文稿中,就窺見了我的內心世界,真是不簡單啊。爾後,李編輯又逐一給我指出每篇稿件的優缺點,說我的文章初看起來都很優美,但仔細一推敲,好像寫到結尾處就有些散了,她認為我其中有一篇寫得很好,她想把它發表在《學前教育》作為卷首語。說實在的,李編輯的這個電話,讓我既欣喜又感動,欣喜我的文章得到了編輯的厚愛,感動於李老師工作的認真細緻。( : )

  08年,我還投稿《早期教育》,在這裡,我遇上同樣給我幫助和指導的編輯姚老師。他對我發過去的一篇教育筆記,不厭其煩地再三指點,讓我反覆修改,最後告訴我:文章就得這麼寫。雖然,文章暫時還沒能發表,但毋庸置疑,和姚老師的交流,對我以後寫好教育筆記有着深遠的影響。

  前幾天,聽網友推薦,試着往《中國教師報》在線投稿,沒想到,很快就收到編輯的回復:您的來稿已在Q學網《網絡雜誌》主編推薦欄目上刊登,為了便於廣大教師學術交流,我們將向中國教師報編輯部重點推薦。說實在的,網絡雜誌,在我眼裡,還是個新鮮的事物,但我知道,我的生活中,又有機會邂逅了一個新朋友,那就是《中國教師報》了。

  人們常說:“美麗的東西往往使人難以忘懷”。是的,這正如我寫作道路中一次又一次美麗的邂逅,正是因為難忘,才讓我有了欲用文字訴說的衝動,我願意試着用文字記下這些美麗邂逅中的點點滴滴,讓這些點滴,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豐富、滋養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邂逅
網友評論
美麗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