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里桃花開成錦

十里桃花開成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在唐七公子虛幻的夢裡滑行,醒來,是澀澀的疼。

  可惜,三生三世,她與他依然未成正果。終究是晚了那麼一步,那份惆悵鎖住了一場盛世的寂寞。

  那該是許多人心裡都曾有過的一場夢吧,帶着無盡苦楚和微微桃花色。

  蔥蘢華年,誰不曾在夢裡種過那樣的一片桃花?花開十里,錦瑟如綉。

  執一枝青梅,輕輕嗅。夢裡幾度,輕淺笑語,低眉凝眸。風雲相纏,山月清寂,落花共水舞。只是,種一片桃花,只為了媚一場青春的顏色么?若愛,不能以純粹結果,又何須種下那一份痴歡?我們的愛,是不是都斷在了自己的掌心裡?

  走過青澀的時光,歷過許多的事。驀然回眸,最美依舊是年少。回望里,那曾植在心田的一樹樹桃花,早已零落成瓣瓣花泥。只余了回憶的綿柔與純良,終究是美麗過一場。即使沒有在最好的年華里遇見心動的他,那時的滋味,雖然澀若青梅。細細咀嚼,舌尖上總有那麼一絲淡淡的甜。如此純樸美好的綻放過,即使我們的青春曾寫滿憂傷,也不能掩去那道明媚的光暈。縱使那十里桃花,只落得流水之殤,亦一樣微笑着守望。

  一次相遇,傾綻如花。一場別離,惆悵醺然。都有着婉轉成殤的疼,曲曲折折,落地成埃。情到濃處,也就不識了怨尤。念到深處,是否就靜默為好?飛斛相望里,醉笑三千,隱忍不語。只是安靜的看那一場桃花殤,在向晚的風裡舞盡愛的幽涼。

  立在宿命的掌心裡,我們只是那枚安靜的棋子,只待結局落下,然後轟然老去。如果註定相遇是一場離殤,那你我又如何逃脫?縱使神,也躲不過,更何況凡俗的你我?神可以幾世輪迴,依舊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依舊要在一次次錯過的惘然中守着那場不能言說的寂寞,等候下一場輪迴轉世。

  夢裡,誰倚西樓,低語春語已舊,人空瘦的惆悵?不想相思,卻飲盡相思的傷。現實里,愛情,不過是一段傳奇里某個黃昏下一個人的悲愴。那些無謂的爭吵,無謂的名利是非,折騰得一顆心漸漸失去了彈性。那些不斷上演的悲歡離合,愛恨糾葛,到最終也都寂寞成唇畔那抹荒涼且嘲弄的倦笑。那一曲被吟唱了多少輪迴的愛的傳說,依舊在生命中無休止的延續。

  曲終弦斷,斷章難續。我們不過一世的光景,卻輕易就在彼此的眼眸里迷失了自己。愛了,恨了,散了。如果還有一滴淚,恰好落在你的指尖。別忘了攤開掌心,握住最後那一絲暖,捂在心口,告訴自己那一樹樹桃花,也曾灼灼開過。

  煙字

您正在瀏覽: 十里桃花開成錦
網友評論
十里桃花開成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