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實幹共築中國夢的文章

實幹共築中國夢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實幹共築中國夢的文章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實幹共築中國夢的文章

  作者/ 光曉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中國夢的本質內涵;他還多次談到,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靠實幹。實幹共築中國夢,正在成為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和奮鬥目標。

  實幹共築中國夢,首先要緊跟實幹的帶頭人。堅定理想信念,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實現中國夢的根本保證。回顧100多年來中華民族的追夢歷程,無數仁人志士為實現“強國富民”的夢想前赴後繼、不懈探索,“實業救國”、“教育強國”等都沒能拯救苦難的舊中國,也沒有改變貧窮落後挨打的局面。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的那刻起,就自覺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神聖使命,他們堅韌不拔、百折不撓,在艱難曲折的歲月中團結人民實幹苦幹一步步地向自己的理想邁進。90多年來,從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到改革開放讓人民“富起來”,再到現在全面小康讓13億人“幸福起來”,中國共產黨始終成為團結億萬人民的核心力量。我國革命、建設的實踐反覆證明,辦好中國事、實現中國夢,關鍵在黨。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迎來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光明前景。

  實幹共築中國夢,其次要明確實幹的目標和任務。堅持改革開放,加快經濟轉型和社會發展,這也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然要求和根本途徑。我們黨做出改革開放重大戰略決策30多年來,經濟騰飛,國力增強,人民生活奔小康,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中華民族迅速崛起讓世界刮目相看。但應該清醒地看到,越是接近夢想,前進的道路越是艱辛。我國已進入社會轉型期,改革正步人攻堅深水區,既遇上可持續發展的良好機遇又面臨著各種風險和挑戰。經濟總量雖然躍至世界第二,但我國人均水平仍有不小差距;成為全球發展“新引擎”,但環境壓力、資源瓶頸也日益凸顯;整個社會活力涌動,但也要處理好轉型過程中的種種難題。中國夢依然在路上。發展是硬道理。只有通過不斷發展,才能讓夢想成為現實。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要體現在國家物質硬實力和文化軟實力的提升上,體現在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等實打實的民生紅利中。要攻堅克難,從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產業結構,到保護環境、建設“美麗中國”,從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到保障人民基本權益,不斷夯實中國夢的物質文化基礎。這些都要靠堅持科學發展觀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才能自強,實幹才能開創未來。

  實幹共築中國夢,重要的還是提升實幹內涵。堅守創新思維和工作熱情,人人腳踏實地的辛勤勞動是實現中國夢的動力源泉,更是每個中國人的責任和使命。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夢在前方,路在腳下。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東西都能創造出來。實現中國夢,需要我們每個人從自己做起,在平凡的崗位上,克勤克儉,苦幹實幹。“再多漂亮話,及不上一雙手”,“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不實幹,中國夢就永遠是“海市蜃樓”。基本實現現代化要靠實幹,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仍要靠實幹。實幹就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要提倡在實幹中誠實勞動,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育和踐行。當然,實幹也不是死干,各行各業要充分發掘人的智慧和創造潛能,不斷學習,勇於創新,用創造性勞動實現生產方式根本性轉變,提升實幹的質量和效益。用創造性辛勤勞動的汗水澆開幸福花,鑄就中國夢。

  道路已定,目標明確,關鍵在行動。我們要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一心,埋頭苦幹,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凝聚13億人智慧力量的中國夢一定能早日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實幹共築中國夢的文章
網友評論
實幹共築中國夢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