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尋回理想

尋回理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理想是星,點綴黑夜;理想是燈,照亮前路;理想是夢,一生相隨。無理想的人生是黯淡的,我要找回我的理想。

  兒時,我的理想是快快長大,成為一名老師。不用再寫作業,還可以獲得他人的尊敬並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中,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廚師,不再上學,減輕家裡的負擔。而且,可以擁有一份穩定且看得到發展前景的職業。

  高中,我戀愛了!於是,我的理想成了:做一個好兒子、一個好哥哥、一個好夥伴,最重要的是一個好的戀人。我的理想就是扮演好自己充當的每一個角色。

  大學初期,我的理想就是成就一番事業,讓我的家人和愛人擁有更好的物質生活。同時,實現自身的價值,獲得更高的社會地位與社會認同。

  後來,經過復讀進入大學的她放棄了與我共同擁有的這份感情,並不久之後對另一個男生一見鍾情。不過,倆人並沒有在一起而是保持朋友的關係。

  經過一段時間的痛苦、彷徨、掙扎,我慢慢從失戀的陰影中走了出來。而且,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與她重新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可是,當我重新抬頭看路,準備揚帆起航時,卻發現前路儘是廢墟,至少坍塌了一般之多,我竟看不到前路何方。

  我家境貧寒,父母辛勞萬分;我無山可靠,當獨立自強;我心懷天下,不肯偏安一隅;我高朋滿座,理應攜手同行;我不願一生碌碌,我渴望獲得更高的社會地位與更多的社會認同。

  是以,從此之後我的人生理想便是:和兄弟們創建一個屬於我們的公司並使之獲得持久的生命力;和愛人組建一個溫馨、幸福、和諧的家庭並使之成為每一個家庭成員的心靈歸宿。

  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堅持與否,決定了日後待人的視角——仰視偉大亦或俯視眾生。理想既立,絕不可輕易放棄。兄弟們皆已揚帆起航,我亦當激流勇進;然情緣未至,只得靜待佳人。

您正在瀏覽: 尋回理想
網友評論
尋回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