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世間真的有忘川嗎?還只是奈何橋下那條冰冷的河?

  徘徊在忘川堤岸,讓忘川之水輕碰舌尖,忘記——-在,咽下的瞬間。

  ——題記

  當思念套上了掙不斷的枷鎖;當靈魂在痛的糾葛中慢慢萎縮。一片花瓣的凋落,是對心境的解說。

  當回憶變成了憂傷的藍色;當天空最後一片雲彩悄悄走過。沒有星星的夜空,亂了誰的魂魄?

  《彼岸花》

  也許是夢,魂魄漸漸抽離,離你不遠,卻已是隔世。一條河橫在眼前,靜靜地,看不見來自那個地方,更不知流向何處。

  兩邊開滿血色一樣的花,很絢麗,但沒有葉子。突然明白,這河就是忘川,花是彼岸。

  彼岸花開,花開彼岸。花開無葉,葉生無花。想念相惜不相見,獨自愁彼岸。閉上雙眼,回憶起那個傳說:靈魂過了忘川,將忘記生前的種種,愛恨情仇慢慢的從腦海散去,化成妖艷的花,留在彼岸。此後,便不再有記憶。

  《三生石》

  任憑記憶在身上遊走,麻木過後,魂若遊絲,但還是不想丟下。無奈間,輕輕地抬起腳掌,碰着別人的記憶往前面走去。像是受着什麼的牽引,想回頭卻不能夠。路旁邊有一塊一丈有餘的石頭躺在血紅中,不知為何心在悸動。好像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是你的。猶豫了一下,俯身輕輕地一開一片血紅的花瓣。歷歷在目的只有三個字:三生石。我知道,每一次的相逢都是三生緣的註定。前世恨,今生還,來生緣。今生的淚只是對你前世的償還,沒什麼可遺憾的,所以並不想知道前世到底為何。指尖劃過來生,見一個陌生的路口,一男一女擦肩而過,男的沒有回頭,女的也沒有,距離一點點的變遠。我知道,兩個人一個是你,一個是我。

  《望鄉台》

  來生你我將會只是陌生人,唯一有的只是一次擦肩而過而已。不過也好,至少兩不相欠,沒了牽絆。也許知道了結果,心已不再是那麼痛了。從三生石旁站起,感覺像少了什麼東西,只見腳下多了幾朵新的花。這顯然是我的一些記憶,卻不知道是哪些。其實,少的已經無所謂了。繼續往前,很輕鬆,河邊的腳印不再是那麼清晰可見了。

  無心賞花,朝着前方的一所高台掀動雙腳。到了近旁,我知道這就是那座能看見另一個世界的望鄉台。猶豫了一下,還是慢慢的站在了上面。抬頭看見自己熟悉的地方,又找回了一些記憶。許久后,看到了你在深夜熟睡的臉,很傻,但很可愛。你好像沉醉在夢境,一動不動。很希望你的夢裡正在閃現我的影子,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對你的企希。不過,到了現在,你的夢裡有我沒我已不再重要了。不想再看了,轉身輕輕地跳下望鄉台,向著忘川上面的一座彎彎的橋。

  《奈何橋》

  奈何橋上唱奈何,終究是奈何!走在橋上,腳步再一次變慢了。因為清楚走過後,什麼都不會再記得了,其實終究是捨不得啊。

  一婦人端起那碗孟婆湯,接在手心,顫抖的手攙着橋邊的欄杆。看着碗中的清水,明白那是今生流的眼淚。望着橋下流淌的忘川,對着江面,唯一能夠的是淺唱低吟。不再在乎有多少傷,也不在乎任回憶凝集的心痛,拚命的想着今生的種種,不管是憂傷還是快樂。當那多容顏再次出現的時候,不在猶豫,仰頭咽下那碗清淚。眼中垂淚,已是忘記!

  走到奈何橋的盡頭,忘川的彼岸。卻夜半驚醒,原來只是夢境,可是否也是指引?

您正在瀏覽: 忘川
網友評論
忘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