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至若流年,靜邃午後。

至若流年,靜邃午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恍若一夢,歲月行走,昨日看到CC紀念大學畢業一周年的日誌,一邊看一邊微笑,卻淚光點點。曾經的我們是多麼簡單,在今日的百轉千回之後才驀然發現,曾經的我們是多麼懵懂,在逐漸的成長中慢慢深刻,曾經的我們是多麼驕傲,在今日的現實中,不得不沉默。現實讓我們現實。貓說她為愛情為夢想奮鬥了一年,我心裡好羨慕,不知為什麼,我似乎是一個漫無目的的人,不知道在追尋什麼呢,而一旦事至眼前卻又比誰都清楚如何,於是決絕,顯得輕率。我似乎從來沒有為了什麼而拚命奮鬥的時候,卻也活得未現出輕鬆。心靈極度脆弱用自負掩飾,用忽略防禦,用時間療傷。

  歲月轉門,一個轉身,我與青春各奔東西,四年如夢飄過,一起共悲同樂的摯友們,曾經錯過的人,都一併溫暖的留在記憶里,在一個靜靜的午後,驀地將你們記起。總有一種不可解的憂抑,有時連自己都覺得可笑甚至不值一提,於是,也就在你的面前,輕搖手中的杯,說:我很累。沒有什麼非此不可的原因,然而固執讓我唯一,我提着人生重重的行李,上了一站就不想再輾轉,即使你在那暫停的小站多麼用力地向我揮手。

  曾經幼稚讓我張望,看過春夏秋冬的迴環之後,我終於甘於沉默,低下頭等列車到站。一生能有幾次付出而不後悔呢,一生能有幾次愛過而全忘卻呢,我想告訴你,在終於的背後有過多少個但是和如果,然後貌似坦然的用句號結尾,以省略號留給心靈思考的餘地。一顆殘忍的心必被殘忍傷害過,一個冷漠的人必然經歷風雨無數,一段至深的愛戀必然以悲劇結束才得以深刻並留念。

  我想,我們也不過如此,在悲歡離合后,端着一杯暖暖的茶,夏日的午後,回顧,一切,過往,至若流年……;

您正在瀏覽: 至若流年,靜邃午後。
網友評論
至若流年,靜邃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