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情斷忘川河

情斷忘川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幽幽的心寒境界,影影綽綽,難以琢磨的鬼魅哀嚎着,飄忽不定。非凡淺顰着眉,一陣風帶着腥臭的息卷過。她沒有什麼知覺,只是木訥的走着,心裡溢滿了無盡的傷感。

  父相繼去世,只留她一孤獨的在世間。深藍是在她父雙亡后,世唯一一個真心對她的。可是病魔也沒有放過這個深她的。記得,深藍最後時刻,無限依戀的撫摸着她的面容,低聲對她說:他不要喝孟婆湯,他要跳忘川河,要帶着今世的記憶等她。

  曾無數次幻想過,到另一個世界找自己的父和深藍。憂鬱傷感折磨着,終於兩年後她站在奈何橋畔,非凡茫然的望着那濤洶湧的忘川河,那濁黃濤里翻滾着無數的靈魂,被銅蛇鐵狗折磨的痛苦面容。可是卻怎麼也分辨不出哪個是深藍。

  那個佝僂着體的邋遢老太婆,端着一碗湯遞到非凡的面前。一滴淚從非凡臉滑落,心掉在了地摔的粉碎。喝下以後就會忘記父、深藍,把一切都忘了。她清秀的面容痛苦的仇視着這個面無表的孟婆,一字一頓的宣布她要跳忘川河。嘎嘎嘎,那醜陋的孟婆測測的笑了。非凡感覺全的汗毛都豎了起來。孟婆告訴她,要跳忘川河是要在臉留下印記的,受盡千年的折磨后,若是靈魂沒有幻滅,就會要帶着前生的記憶和臉的印記去尋找自己要找的。非凡撫摸着自己珍視的臉龐,任淚橫流,她決絕的使勁點了點。孟婆用長長的指甲,在非凡的右臉戳了一個窟窿。非凡凄楚的慘笑了一下,轉跳下了忘川河。

  非凡體接觸河的一剎那,蝕骨的疼痛溢滿,銅蛇毫不憐惜的穿過她的五臟六腑。她痛苦的哀嚎着喊着爸爸、和深藍的名字,可是耳畔只有,無數凄苦的慘哀嚎聲……沒有了時間,沒有了,只有無盡的痛苦。支持着非凡的信念就是帶着前生記憶找尋自己的父和深藍。深藍也在這河裡,他不會忘記她的。

  非凡只有痴痴的望着奈何橋來來往往的,努力尋找父的影作為慰藉。唯有憶着深藍的存話語,作為靈魂不滅的寄託。一次次看到父親喝下孟婆湯走過,一次次看到親喝下孟婆湯走過……

  突然有一天,非凡瘋了般的撕扯着發,在忘川河裡抓着銅蛇、鐵狗死命的咬着。那個讓她魂牽夢繞的影,也接過了孟婆的碗。她大聲呼喚着的名字,撕心裂肺的喊着。那個影突然像是感受到了什麼,轉過來茫然的望了她一眼,喝下了湯走了。原來,忘川河裡的能看到橋的,可是橋的卻看不到河裡的啊。非凡突然瘋笑了起來,為了一個要為自己跳忘川河的,而跳了忘川河。可是,可是一切只是謊言。

  非凡只剩為重回親邊而堅持着,保持着那絲不泯滅的靈魂。一千年過去,非凡帶着前世記憶投胎轉世。

  海邊一家書香門第,降生了一個女兒就是非凡。親因生她難產去世,她靈秀的眼睛里閃耀着執着的光輝,小小的嬰兒淺顰着一絲憂愁。逗弄時,才會偶爾一笑,右邊臉頰現出一個酒窩。

  只有她自己知道今生的父親平遠竟然是她前世的——深藍。平遠視她為掌明珠,百般疼惜。她極少有笑容又只穿白的衣服,因特有的孤絕質而給取名為逸塵。逸塵因帶着前世的記憶,對平遠的前世背叛誓言而無法釋懷。她即深着自己的父親,又淡漠的忤逆着,糾結的矛盾讓她內心飽受痛苦的折磨。

  逸塵二十歲生那天,細雨紛飛,平遠帶逸塵去挑選生物。逸塵什麼也不要,獨要馬路對面花店裡的那些百合花。因為她記得百合花是前世深藍最後一次送給她的生物。平遠慈祥的微笑着,答應買下所有的百合。逸塵捧着滿懷的百合花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笑了。就在她歡心雀躍時,一聲刺耳的剎車聲伴着平遠凄厲的呼喚,逸塵如一隻白的蝴蝶在漫天的細雨中騰飛,隨着朵朵潔白的百合重重落下。潔白的百合綻放了鮮紅的花朵,逸塵散的目光看到了那女司機的臉,似曾相識,清秀的臉龐一雙驚恐萬分的眼睛。……天啊!那是她前世的親,逸塵淚涌了出來,下意識的伸出了手,用儘力喊了聲:!那女司機尖一聲,躲開了她的手。逸塵慘笑了一下,失去了知覺……

  當她恢復知覺,發現又一次站在了奈何橋。當再一次面對孟婆的那碗湯,執着如她,揚起臉,滑落了清淚幾顆……景凄然,意凄然,忘川河裡痛千年,沒了緣也枉然

您正在瀏覽: 情斷忘川河
網友評論
情斷忘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