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魂落忘川,花開彼岸

魂落忘川,花開彼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問語忘川河,彼岸幽冥花;花開本無岸,魂落猶在川。千世輪轉,寂滅永生,魂落忘川,花開彼岸。

  千載歲月,我仍在忘川河畔、三生石旁凝視你不變的容顏,半窗疏影,一夢千年,琴歌蕭蕭笛聲憐。三生石上,寫着不變的誓言;彼岸花開,種着我千載的執念。

  多少飛花事,盡付風雨中。染指流年,只為一睹伊人,那暮然的回眸一笑,嫣然百媚千嬌;只是輪迴深邃,不知道那瀰漫的雲煙,會不會迷離了我們來世的凝眸。

  今日,彼岸花怒放,三生期又至,我仍苦守忘川,可是,忘川河畔,紅塵路上,伊人何在?

  一場花開,錯落了多少時空交織的殘影,孤錯了輪迴,交織今生的緣錯,你留下的一縷香,化作萬青絲,把我的思念編織成了網,我困在了中央,你卻忘將我放出,空等了誓言。

  忘川不幹,前塵依舊。縱身忘川,千年苦等。前塵舊夢,寂寞蝕心,未曾殤逝。為誰孤心獨守,捨棄輪迴;為誰作繭自縛,甘願沉淪。望穿秋水,淚化忘川。

  忘川潮漲又一年,三生石上心依舊;奈何橋頭拈香候,為伊和淚倚闌干。千載守候,蒼老了年輪;醉在紅塵,微醺了歲月。情醉紅塵,憶碎痴心,可奈何。

  千年盼一緣,一緣系千年。 今生,相見,只是輪迴間。一襲青衣,玉笛橫吹,駐足忘川,遙望彼岸,借那彼岸之花,於紅塵中尋你;執相思一念,捻素心一瓣,感念三生石旁,紅塵深處又相逢。

  回首流年,花開彼岸本無岸,魂落忘川尤在川,心心念念,念念潺潺,踏月纖塵,纏綿一場隔世離空的愛戀……

您正在瀏覽: 魂落忘川,花開彼岸
網友評論
魂落忘川,花開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