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哀怨滿懷,走在這樣的岸

哀怨滿懷,走在這樣的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屋檐的小雨滴,窗外輕輕的風,這交織着的多情的季節,絲竹般悅耳動聽。情的江南,沾滿了風雪雨露的點綴,取盡了月華日照的光芒,當一種哀怨,從右手邊劃過,木楞的左手,還沉歡於昨日的溫存。忘不了的情,掩埋了生活的另一段曲調,身心疲憊之後,仍,只能獨身於一隅,品盡孤寂這味苦銘。

  細澀的味覺,其若只於此而終,我願放棄一世之情絮飛揚,獨囚於這東岸的水泊,涉水而過,用水化淚,獨解憂傷,一個人望月而歌,擇處而眠,心,獨得這一處幽靜,看薄紅塵往來之雲煙,恰似在淘盡萬物的流波中沉淪。

  細雨菲菲,在這樣的夜,雨點,打濕了窗檐,也愁了聽雨人的耳,耳線蜿蜒,又獨憶起某一天某一處,那恰是若無的水滴聲,滴答滴答,清晰,而讓人幻想起一幕幕不現實的光景,淡淡的憂愁,貼上臉,點亮兩盞晃悠的燈,照不明前路,在過去里徘徊,着實惹人憐惜,卻只怪,這窗開向無人的小徑,盡無一人,打傘走過,目睹那灰色的臉,留下匆忙西行的腳步。

  暮色漸沉,在無人的水邊,寂寥,是河沿的水草,藉著河水的風,飄然成舞,輕飄的舞姿,卻也無人欣賞,獨留一岸的哀怨,走着這樣的岸,吹着這樣的風,淋着這樣的雨,仿若從前世走來,卻尋不到,曾誓言在這輩子等待的人。

  其實,當慣了一個人,走慣了大大的路,孤獨,有時,也是一種享受,並不因他不愛與人並肩而行,並不因他不想,在夜色暗沉而下之時,手邊有一隻等待的手,只因曾經在岸邊的走過的他,曾牽過再也無法忘懷的手,留下了再也不可能抹滅的情,雖只能深埋於心間,卻也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哀怨滿懷,走在這樣的岸
網友評論
哀怨滿懷,走在這樣的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