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小貝殼

小貝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貝殼,獨自躺在沙灘上浴月,夜很安靜,海很深沉,浪拍打着沙灘,推動着我。

  我的故鄉是深廣的大海,在海的懷抱里,我曾過着平靜又平凡的日子。海是深沉的,從不對我多說什麼,可我一直都能夠感受到他的愛護,還有他給我的幸福。在海里,我自由自在,安定、平凡、渺小,卻也幸福。我被海包容着,呵護着,在海里,我永遠是童話中的公主,是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

  我是一隻小貝殼,一次的偶然,我被海浪推到了沙灘上。陽光好燦爛,春天好明媚,我新奇的睜大雙眼,看着這個我陌生的世界。太多的精彩讓我目不暇接;太多的新奇讓我不知所措。我知道,我要開始我另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

  陽光照在沙灘上,小貝殼在這裡曬太陽。溫暖了,卻也被灼着了,小貝殼柔軟的身心,竟然經不起熱烈的陽光。所以我又緊閉我的殼,保護我脆弱的內心,封閉我曾經的渴望。

  有一天,我渴了,想要喝一口海水,不經意間,一粒小小的海砂跟隨着海水,流進我的殼裡,我不知道是驚喜,還是害怕;也不知道是該接受,還是拒絕。這粒小小的海砂就在我的不知所措間停留下來,根植於我的殼裡。慢慢的,它融入了我的靈魂,我用我的心來呵護它,它也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久了,長了,它由起初那鑽心的痛凝成了一顆光滑美麗的珍珠——我的瑰寶!

  從此,外表粗糙無華的小貝殼成長了,現在她的心裡有了一顆細膩璀璨的珍珠。那是由自己心靈的刺痛打磨出來的精華。

  我是一隻小貝殼,依舊安靜的躺在沙灘上。

  海浪再起,海在召喚我,他輕聲低喚我的名字:“小貝殼,在外面久了,累了,可以回家了嗎?”我深情的望着我的海,回答他:“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家門,海,我知道,也一直記得,我有自己永遠不變的歸處!”

  我有我的夢想,也有我的現實;夢想放在心裡,現實無處不在;夢想是心裡的珠,現實是我的海。

您正在瀏覽: 小貝殼
網友評論
小貝殼 暫無評論